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两度举牌 鞍钢让攀钢系股东进退两难

  一面是斥资33亿元的轮番举牌,一面是最大167亿元的换股支出,鞍钢集团以产业资本身份的强势介入,将攀钢系股东推向了留守抑或撤退的两难境地。

  如果攀钢系整合最终成行,目前的股东至少可以行使现金选择权兑现手中的股票,如果市场给予更高的溢价,还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抛售,无论哪种结果都比现在抛售有利。

但如果对整合前景悲观,目前套现也是一种合理选择,但监管层最终否决攀钢整合的可能性有多大无法预测,而鞍钢集团不惜巨资举牌又多少给了市场些许乐观的预期。

  鞍钢集团两次举牌投入的33亿元资金,使得“攀钢系”其他股东持股市值与换股价之间的差距在弱市中明显缩小。目前,非“攀钢系”及鞍钢集团持有的攀钢钢钒股份约为13.88亿股,9.59元换股价和7.8元收盘价之间的市值差距约为24.85亿元;非“攀钢系”及鞍钢集团持有的攀渝钛业股份约为1.21亿股,14.14元换股价和11.26元收盘价之间的市值差距约为3.48亿元;非“攀钢系”及鞍钢集团持有的长城股份的股份约为2.65亿股,6.5元换股价和5.19元收盘价之间的市值差距约为3.47亿元。三者合计31.79亿元,相当接近鞍钢集团已经投入的33亿元。

  虽然其他股东持股市值和换股价之间的价差已经降到31.79亿元,但摆在鞍钢集团面前的“攀钢系”整合所需资金仍旧是个天文数字。如果非“攀钢系”和鞍钢集团的其他股东全部选择以换股价折换现金的话,攀钢钒股需要鞍钢集团支付的资金约为133.1亿元,攀渝钛业、长城股份对应的资金分别约为17.11亿元和17.22亿元,三者合计约167亿元。

  相比首次举牌,鞍钢集团二次举牌对市场的刺激相对较弱。截至9月10日收盘,攀钢钒股、攀渝钛业、长城股份的涨幅分别仅为1.56%、0.81%、0.78%。而鞍钢集团8月15日首次举牌时,攀钢钒股、攀渝钛业、长城股份当天均以涨停报收,钢钒GFC1更是暴涨了27.39%,而它9月10日的涨幅只有2.81%。

  市场冷对鞍钢集团二次举牌,表明“攀钢系”股价自然上涨到换股价以上的可能性短期内并不大。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这种连绵下跌的市况之下,鞍钢集团用33亿元博弈167亿元,逼宫“攀钢系”其他股东放弃现金选择权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