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雷曼兄弟宣布第三季度初步财务业绩以及策略重组

  【编者注】:以下报告为雷曼兄弟提供给搜狐财经的Q3财务报告

  雷曼兄弟宣布第三季度初步财务业绩以及策略重组

  一整套大幅削减商业房地产、房地产按揭业务以及其它流动性较低的资产风险承担量

  有意出售投资管理部门的多数股权

  • 预计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o 预计净亏损为39亿美元,合每股普通股稀释后损失5.92美元

  o 按市价计进行78亿美元的负面毛调整;在包含对冲利得以及债务估值利得之后,按市价计进行56亿美元的负面净调整。

按市价计的毛调整包括:

   亏损53亿美元房地产按揭抵押相关的风险承担量

   亏损17亿美元商业房地产业务风险承担量

  o 预计净收入亏损29亿美元

  o 第三季度平均收入(Run-Rate Revenues) 35亿美元

  o 截至第三季度末:

  - 总股东权益为284亿美元,对比上一季度的263亿美元有所增长

  - 第三季度末的净杠杆比率为10.6倍。比第二季度的12.1倍有所改善

  - 从第二季度末总杠杆数的24.3倍降低至21.1倍

  o 预计流动资金储备为420亿美元

  o 预计核心资本比率约为11.0%,较上一季度的10.7% 有所增长  

  • 削减大量住房抵押贷款、商业不动产以及其他流动性较差的资产

  O 将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承担量削减47%至132亿美元(待完成的英国按揭抵押交易的备考数据 )

  o 将商业不动产风险承担量削减18%,即从398亿美元削减至326亿美元

  o 将高收益收购融资风险承担量削减38%,即从115亿美元削减至71亿美元

  • 将雷曼兄弟股东的大量商业不动产分拆,组建独立的新上市公司

  o 公司只留下有限的商业不动产风险承担量

  o 会保留股东在商业不动产组合中的上升空间

  o 预计在2009财年的第一财季完成

  • 意欲出售投资管理部门的多数股权

  o 采用竞标流程,以突显投资管理业务的价值

  o 预计会实现30亿美元以上的有形账面价值利益

  o 雷曼兄弟期望保留投资管理业务部门大部分的税前收益

  o 继续保持与雷曼兄弟的战略合作关系

  • 将年股息削减至每股0.05美元

  • 公司仍会积极考察各类战略方案,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北京,2008年9月10日--全球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纽交所代码:LEH)今天公布了第三季度的初步业绩报告,以及一份包括大幅降低公司商业不动产和住房抵押贷款业务风险、通过出售投资管理部门的多数股份获得额外资本、减少年度股息等举措的综合计划,以期为客户、股东和员工实现价值最大化。【点击下载查阅英文版:3Q Earnings Release -English  3Q Earnings Supplement FINAL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富德先生 (Richard S. Fuld, Jr.) 表示:“这对我们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时期,也是我们公司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我们今天公布的战略举措显示了我们从根本上重新定位雷曼兄弟,通过大幅降低资债表风险、强化对面向客户的业务的专注、并使公司重新回到盈利的状态。”

  战略举措

  大幅削减住房抵押贷款与商业房不动产

  雷曼兄弟在第三季度采取了多项措施。公司大幅削减房地产业务组合。公司将削减大量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承担量31%至172亿美元。并且,雷曼兄弟正式与BlackRock Financial Management商议,出售公司在英国的近4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业务组合,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出售交易。基于有关该交易的备考数据,公司的房地产按揭抵押风险承担量预计会削减47%至132亿美元。雷曼兄弟同样还将第三季度的商业不动产风险承担量削减18%,即从398亿美元削减至326亿美元。

  分拆商业房地产资产

  公司准备于2009年第一季度分拆25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的商业不动产业务组合给股东,组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全球房地产投资公司 (“REI Global”)。分拆REI Global将加强雷曼兄弟的资产负债表,同时为股东保留商业不动产 (“CRE”)资产组合的价值。

  对于投资者和债权人来说,商业不动产相关资产的风险承担量较为集中是一个非常令人关注的因素。因此,雷曼兄弟相信将这部分资产从公司中分离出去是符合所有相关方面的最佳利益。将REI Global商业房地产组合的多数股权转让能够达成以下目标:

  • REI Global将会获得适合的资本金,以持有商业不动产资产,渡过当前的经济周期;

  • REI Global将能够对这部分资产以持有到期的方式进行会计处理;

  • REI Global预计会持有其资产,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 REI Global将能够在无需承受按市价计算的波动性影响的情况下管理资产;并且

  • REI Global将不会被迫以低于其认定的内在价值出售资产。

  在组建该公司时,REI Global将通过普通股股权转让的方式,及在市场正常化后可能进行的联贷融资方式,以获得适当的资本金。 REI Global将拥有高质量的资产组合,根据地域分布、房地产与留置权的分类实现多元化。REI Global首要关注的是通过出售资产或持有资产至到期日(选择二者之中能带来最大回报的方式),使股东回报得到最大化。REI Global将不会投资于新资产,任何多余的现金流都将返还给股东。

  通过建立REI Global,雷曼兄弟能够找到一种企业解决方案,从公司的资债表中消除大部分商业不动产业务风险承担量,实现商业不动产资产的真正出售,同时又令其价值最大化。此外,它还能使股东从该资产组合的预期财务上行空间中受益。

  出售投资管理部门的多数股份的意向

  雷曼兄弟已宣布打算出售其投资管理部门中一套子业务的多数股份(估计约为55%)。这套子业务(简称“IMD业务”)包括资产管理、私募股权和财富管理业务,但不包括其中间市场机构分销业务和公司在外部对冲基金管理公司中的少数股权。出售IMD业务的多数股份将巩固公司本已强大的资本基础。与Neuberger Berman业务相关的商誉将被消除,从而令公司的核心资本比率大幅提高,并使有形账面价值增加约30多亿美元。公司还期望保留多元化带来的利益,即保留投资管理部门的大部分税前利润。公司还保证IMD业务将拥有最具吸引力的结构,以便继续为公司客户提供最佳服务、并在最大程度上创造增长机会。IMD业务将继续在雷曼兄弟和Neuberger Berman品牌下运营,而客户将能够继续借助公司的全部实力。公司就IMD业务与数家潜在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讨论,预计将在适当的时间公布交易详情。

  年股息将降低到每股0.05美元

  公司已经决定将年度普通股息从每股0.68美元降低到每股0.05美元,使公司能够保留约4.5亿美元的年留存收益。

  第三季度初步业绩概览

  雷曼兄弟宣布截至2008年8月31日的第三季度未审计的业绩约为净亏损39亿美元,或每股稀释后损失5.92美元,相比2008财年第二季度净亏损28亿美元,或每股稀释后损失5.14美元,2007年第三财季净收益为8.87亿美元,或每股稀释后1.54美元。净亏损主要来自商业和住房抵押贷款以及房地产资产减记所带来的按市价计算的调整。

  2008财年第三季度净收入(总收入减利息费用)预计亏损29亿美元,相比2008财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亏损7亿美元,2007财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43亿美元。2008财年第三季度净收入反应了按市价计算的负面调整以及自营交易的亏损,并且已经减去了某些风险缓和策略以及某些债务的收益。

  第三季度期间,预计公司资产将产生按市价计算的负面调整为78亿美元,包括住房抵押相关风险承担量53亿美元的按市价计算的负面调整,商业不动产风险承担量17亿美元的按市价计算的负面调整,其它资产支持风险承担量6亿美元的按市价计算的负面调整,以及收购融资风险承担量2亿美元的按市价计算的调整。这些按市价计算的调整因8亿美元的对冲交易收益以及14亿美元的债务估值收益而得以部分抵销。预计公司将录得自营投资约7.6亿美元的亏损。

  为了提高运营效率,自第三季度开始以来公司已经减少了约1,500个职位,这些职位主要来自一些非必须的一直在缩减的部门和业务。

  业务细分

  资本市场2008财年第三季度预计净亏损41 亿美元,相比2008财年第二季度亏损的24亿美元以及2007财年第三季度收益的24亿美元。固定收益资本市场预计净亏损46亿美元,相比2008财年第二季度亏损的30亿美元以及2007财年第三季度的11亿美元。股票资本市场本季度预计实现净收入5亿美元,较之2008财年第二季度6亿美元以及2007财年第三季度14亿美元有所减少。

  投资银行业务本季预计实现净收入 6亿美元,较2008财年第二季度9亿美元以及2007财年11亿美元有所减少。债券承销预计实现净收入2亿美元,较2008财年第二季度3亿美元以及2007财年第三季度4亿美元有所减少。股票承销预计实现净收入2亿美元,较之2008财年第二季度3亿美元以及2007财年第三季度3亿美元有所减少。兼并收购顾问预计实现净收入2亿美元,与2008财年第二季度持平,较之2007财年第三季度4亿美元有所减少。

  投资管理业务预计实现净收入6亿美元,较之2008财年第二季度以及2007财年第三季度8亿美元有所减少。资产管理收入预计实现净收入4亿美元,较2008财年第二季度以及2007财年第三季度5亿美元有所减少。雷曼兄弟目前所管理的资产约为2730亿美元,较上季度末2770亿美元有所下降。私人投资管理业务预计实现收入3亿美元,较2008财年第二季度4亿美元有所下降,与2007财年第三季度3亿美元持平。

  公司盈利性与资本金

  相比2008财年第二季度34亿美元以及2007财年第三季度31亿美元,2008财年第三季度非利息支出预计为29亿美元。本季度薪酬开支预计约为20亿美元,较之2008财年第二季度23亿美元。本季度非人事支出预计约为10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1亿美元。税率为32.6%。

  截至2008年8月31日,雷曼兄弟的总股东权益预计为284亿美元,较2008财年第二季度末的263亿美元有所增加,本公司核心资本比率预计约为11%。总长期资本预计约为1430亿美元,反映了本公司六月资本募集情况。预计每股普通股的账面价值约为27.29美元。另外,通过第三季度采取的一些措施,预计本公司净杠杆率将由12.1倍降至10.6倍。这些比率对于公司预期的低风险资产构成是适宜的。

  雷曼兄弟 (证交所交易代:NYSE:LEH)是全球金融行业的创新者,致力于满足世界各地的企业、政府、城市、公共机构和高资产净值人士在金融业务上的需求。雷曼兄弟创建于1850年,一直以来在股票及固定收益销售、交易和研究分析、投资银行、私人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及私募股权等业务方面均保持领先地位。公司总部设于纽约,在伦敦和东京设有地区总部,网络遍及全球。如欲了解更多有关雷曼兄弟服务、产品及招聘的详细信息,欢迎浏览www.lehman.com。

  关于雷曼兄弟投资管理部门

  雷曼兄弟投资管理部门由以下三个业务组成:资产管理、私人投资管理以及私募股权。包括Neuberger Berman在内的资产管理业务,经由大量针对个人及机构的分销渠道,提供从传统到替代资产级别的自营产品。私人投资管理业务协调公司所有资源为高净值个人及业务提供综合投资、财富顾问以及资本市场操作服务。私募股权业务为机构及合格个人投资者提供大量跨资产级别的私人议价交易投资机会。自2003年底起,雷曼兄弟投资管理部门管理的资产已经以约2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加。截至2008年8月31日,雷曼兄弟管理的资产总量达到2730亿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