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雷曼股价重挫无损美元上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三在询价系统收报6.8385元,较上日收盘价6.8381元微幅下跌。国际美元依然在高位徘徊,致使人民币小幅下跌。市场目前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结束后,国际美元的进一步走势,因其关乎人民币近期的表现。
中国8月贸易顺差达286.9亿美元,创纪录新高,当月出口增长21.1%,进口增长23.1%。巨大的贸易顺差主要源于疲弱的进口数据,这意味着国内需求正在走弱,这也与外部需求的走软有关系,预计下个月贸易顺差不会再往上走。

  周三美元兑日元下滑至107.30日元附近,因雷曼兄弟拖累美股重挫,投资人对岌岌可危的美国金融业忧虑重燃,但进入欧洲市场美元收回跌幅,兑欧元升至1.41美元下方。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股价崩跌,因有报道称一韩国银行可能注资的谈判告终后,投资人担心该行集资的能力。雷曼兄弟股价周二暴跌45%,因市场愈发担心美国第四大投行无力筹措足够资金来渡过这场全球信贷危机。调查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改善至2007年10月来最高,显示美国人信心正处复苏形态。

  日元兑欧元自13个月高点下跌,因有关韩国产业银行欲控股雷曼兄弟的消息一度缓解信贷忧虑,扭转了稍早出现的风险规避操作。日本8月批发物价年增率持于近27年高点,符合市场预期,并巩固了高原物料成本在日本迈向衰退之际正损及企业的看法。数据对已黯淡的日本经济前景更是雪上加霜。日本战后最长的景气扩张期已成为全球经济放缓和能源价格偏高的受害者。

  英镑兑美元周三跌至1.7550美元附近,延续近期大幅下挫之后震荡的态势。但是英镑涨幅受限,因此前NIESR称英国经济正在萎缩。最新贸易数据显示,7月英国贸易逆差轻微缩窄,但仍大于分析师预期,英国7月贸易逆差为76.67亿英镑,6月逆差修正为79.93亿。

  澳元兑美元周三触及0.80美元之下的一年新低,因对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前景的担忧令投资者远离高收益货币。澳元/美元尾盘反弹至0.8050美元。在雷曼兄弟股价因有消息称其与韩国产业银行的谈判破裂而暴跌40%之后,澳元起初处于跌势,但晚些时候韩国产业银行宣布已经就新的要约与雷曼兄弟进行接洽,从而刺激了澳元的反弹。(上海证券报 刘汉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