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罗比尼奥转会记

  9 月1 日之前,所有关于罗比尼奥转会的猜测都辗转于皇马和切尔西之间。答案揭晓:最后一刻出现的曼城用4200 万欧元的转会费令罗比转投门下。罗比尼奥转会事件,或者也许只是今夏上演的一次有钱人的疯狂游戏。


  9 月1日,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一天,罗比尼奥以创英超转会纪录的4200 万欧元从皇马转会到了曼城,成为今夏的标王。欧洲杯结束之后,欧洲足坛酝酿了许久的骚动最终在这一天爆发,在罗比尼奥事件中以最富戏剧性的方式展示了有钱人的疯狂。

  在9 月1 日之前的一周,罗比尼奥的转会问题已经是足坛的焦点。那时交易的双方是皇马和切尔西。“新贝利”到底去切尔西还是留在皇马?一波三折的过程形成了一个大谜团。

引起球迷兴趣的是,居然有主力球员主动要离开皇马这支银河舰队。这种事大概只在马克莱莱身上发生过。我们听惯了皇马到处挖别人的墙角。远的不说,这个夏天曼联主帅弗格森就无数次谴责皇马“勾引”C?罗纳尔多的无礼行为,C?罗纳尔多也无数次地表示,“任何球员都想为皇马这样的大球会效力”。他的“奴隶”一说激起轩然大波,甚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出面发表评论。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9 月1 日的最终答案居然是:曼城。这支孙继海曾效力多年的球队在最后一秒种杀了出来,让切尔西富可敌国的老板阿布丢尽面子。几天前,切尔西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出售罗比尼奥的球衣了。

  但这并不是皇马和曼城精心策划的羞辱切尔西的阴谋。一切都是在9 月1日发生的。罗比尼奥本人只是在最后几小时才第一次接触曼城的谈判代表。9月1 日,在曼城发生了太多事,足以令同一天曼联3000 万英镑收购贝尔巴托夫的故事变得平淡无奇。

  

  一波三折的转会

  

  在9 月1 日之前,罗比尼奥的去向有两种说法,两种说法都很坚决。切尔西整个夏天都在追逐罗比尼奥,正如皇马追逐C 罗一般。这两件事有着密切联系。皇马最初的如意算盘是,买进C 罗,卖掉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因此感觉没有得到尊重。“新贝利”认为自己并不比C罗差,为什么C 罗来他就得走呢?用他的话说,“我的经纪人1000 次地去见俱乐部高层”,表示自己想留在皇马的诚意。但是,皇马高层似乎没有照顾好罗比尼奥的情绪,罗伯特?卡洛斯在这一点上支持自己的巴西同胞:“皇马没有给予罗比尼奥应有的尊重”。

  这种尊重,切尔西的新任主教练斯科拉里却慷慨地给予了他。巴西人斯科拉里公开表示,新上任后只要求俱乐部买两个人,德科和罗比尼奥。沮丧的罗比尼奥毫无保留地扑进斯科拉里的怀里哭泣,世界杯冠军教练的肯定令他下定决心抛弃皇马,投奔同样实力雄厚的切尔西。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在转会完成之后说,“我们出于人性(human nature)的理由卖掉了他”。这样的外交辞令倒的确说出了点真理:出于人性的理由,我们可以做任何事。皇马为了追逐新欢C 罗而不惜抛弃罗比尼奥,但C 罗最终被弗格森强行留住,他们又突然认识到罗比尼奥的价值,不肯放他走了。可是,出轨的丈夫并不是个个能成功地回头。罗比尼奥可不是姿色平庸的黄脸婆,甘心忍气吞声。惦记他的人也不少。高傲的“新贝利”与皇马高层的关系已经搞僵,连主帅舒斯特尔这个和事佬也不能打动他半分。舒斯特尔数次说自己从不想卖掉罗比尼奥,但罗比尼奥的回答是:“舒斯特尔又不是我爸爸”。

  切尔西也加紧与皇马的谈判,并自以为已经成功,径自开始出售罗比尼奥的球衣。此举却似乎冒犯了皇马的荣誉。8 月30 日,西甲新赛季开打,皇马首轮1:2 不敌拉科鲁尼亚。皇马终于决定不会卖掉罗比尼奥。然而,罗比尼奥竟决心拼个鱼死网破。他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一定要离开皇马转会切尔西,甚至闹到没球踢也在所不惜。“就算皇马硬留下我,我坐一年板凳也要去切尔西。”

  

  阿布扎比干掉了阿布

  

  9 月1 日,一切都水落石出。但故事只刚刚开始。

  泰国前总理他信一年前收购了曼城。当时的他信就已丑闻缠身,这一年以来则有增无减,他信的资金状况越来越糟,连球员的工资都要借钱来发。但在9 月1 日,他信作出了一个让曼城球迷欣赏的举动,把球队卖给了阿布扎比发展投资集团(ADUG)。

  代表ADUG 出面的是31岁的法希姆。这位在美国接受教育的阿拉伯富翁活生生地向我们展示了周星驰电影中的大佬风范。收购完曼城几小时,他就出价4200 万欧元从切尔西的阿布手里抢走了罗比尼奥。同时,他还向多位一流球星出价,包括西班牙人比利亚和德国人戈麦斯,但因为时间太紧未能成功。同时,他还宣布将在未来收购18 位世界级球星,他准备用6000 万英镑买法布雷加斯,7000 万英镑买托雷斯,梅西和卡卡则各值8000 万英镑,对于C罗,他准备出价1.35 亿英镑。

  罗比尼奥为什么去曼城?答案似乎很明显了。皇马不想卖罗比,还生着切尔西的气,但罗比自己却去意已决,此时跳出个出价更高的曼城,切尔西不肯再提价,罗比无奈之下只能同意去曼城拿600 万欧元的顶级工资了。

  但罗比尼奥的问题,与法希姆的愿景相比又无足轻重了。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首都,也是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据说他们的钱比阿布拉莫维奇多十倍。实际上,ADUG 还有着阿布扎比酋长国的政府背景,他们的钱在某种意义上是没有上限的。

  法希姆说自己“一辈子都是英超球迷”,但ADUG 的行为无疑不是他的个人行为。阿布扎比的资金不仅流向了英超,还流向了好莱坞。我们似乎可以把这看作阿布扎比在世界范围内改善阿拉伯人形象的举动。当然,有钱人的游戏要复杂得多。单从英超来讲,法希姆称曼城第一年要打入前四的誓言已经在威胁英超四强的格局,虽然他们买超级球星的做法和豪言与当年的阿布相比,显得有点土财主气,但至少阿森纳和利物浦应该已经感觉到了危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贝利 | 罗纳尔多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