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证

广深铁路:优质蓝筹 前景可观

机构:北京首证
广深铁路:优质蓝筹 前景可观

广深铁路(601333):公司是目前我国列车运行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公司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营业里程152公里,穿越中国广东省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连接京广、京九、三茂、平南、平盐和香港九广铁路,是中国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具有良好的区域地缘优势。

广深铁路是目前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铁路之一,是中国最早开行时速200公里高速旅客列车的铁路。在2007年广深四线建成后,广深铁路成为国内第一条全程封闭、四线并行的铁路,实现高速旅客列车与普速客车和货物列车的分线运输,极大提升了广深铁路的综合运输能力。

公司将客运业务作为最主要的运输业务,经营深圳--广州--坪石段铁路客运业务,包括广深城际旅客列车、长途旅客列车、以及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作经营的广(州)九(龙)直通车旅客运输业务。上半年,公司运力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广深城际列车开行对数已从二零零七年初的 67对增加至目前的 100 对,列车开行密度及运能大幅提高;“和谐号”国产高速动车组经过一年多的上线运行,确立了广深城际列车“安全、舒适、快捷、正点”的优势,大大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而小长假的安排,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广深线短途客流随之增长。另外,随着深圳-广州-坪石段运输资源的优化整合,广深城际列车与长途车之间的“长短接续”业务得以更为顺畅、高效的进行。而在货运业务方面,广深铁路与周边港口连接紧密,分别与广州的广州港和深圳的盐田港、蛇口港、赤湾港、妈湾港连接。本公司拥有完善配套的货运设施,能有效地进行整车、零担、集装箱、笨重货物、危险货物、鲜活货物、超限货物的运输,在中国内陆中长远距离运输方面具有竞争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公司通过收购京广线南段--广坪段铁路运营资产,经营范围从区域铁路进入全国重要骨干网络,营运里程由152公里延长至481.2公里,纵向贯通广东省全境,客货运输服务的吸引范围覆盖珠江三角洲地区以至粤北、粤西、粤东、湖南、福建及中国西南地区等范围,经营规模和客货运输的发展空间均显著扩大,综合竞争力和整体经营效应将得到大幅提升。随着广深线和广坪段铁路运输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公司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从走势上看,该股先于大盘止跌企稳并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各条中短期均线有所走平,技术形态趋于收敛,周三形成的阴十字星蓄势特征相当明显,一旦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突破近期高点,则回升行情有望展开,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