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国际油价下跌 > 国内市场环境

油价大跌 国内成品油价改时机已到?

  油价大跌,国内成品油价改时机已到?

  国际油价在9月2日首次跌破110美元关口后,大幅回落,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下跌至每桶103.26美元,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下跌3.08美元。有关专家指出,国际油价持续回落,使得国内原油与成品油价格倒挂的幅度在显著缩小,我国应抓紧时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价格机制。

  国际原油价格的回落,使得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成品油供应趋于平稳,汽柴油价格大幅下调。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生产汽油已经不再亏损,生产柴油亏损幅度也在缩减,而炼油企业已经接近保本线。

  尽管如此,由于我国成品油价格仍受到政府有效调控限制,因此仍未与国际油价完全接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邓郁松说,由于改革涉及到太多方面的利益协调,我国的石油定价机制始终在行政管制和通往市场化的道路之间徘徊。邓郁松强调我国仍需渐进式改革,成品油价格改革应分两步走:第一步,理顺价格水平,以保证成品油的正常供应;第二步,在逐步完善石油流通体制和政府监管政策的基础上,在市场竞争相对充分后,再完全放开油价,由企业根据国际国内市场状况自主定价。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教授认为,按照目前国际油价的水准,再经过两三次小幅调整,我国成品油价格就可以到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郁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