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国际热钱聚焦

8月实际使用外资创新低 分析师:因热钱通道被堵

  【新民网?商业报道】商务部10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906家,同比下降39.4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0.08亿美元,同比增长20.38%。11日,天相投顾分析师李衡向新民网记者表示,这表明套利资金通过外商直接投资途径进入境内管道被堵。

  李衡称,从2008年的数据来看,8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仅高于2月,低于其余月份,创下近半年来的最低水平。今年年初,套利资金通过外商直接投资途径进入境内,导致外商直接投资大量增加。8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下降,一方面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下降有关,另一方面与新的外汇管理条例出台后,外管局加强外汇资金流动的核查有关。

  李衡认为,目前应当借助美元强势的机会,推动人民币贬值,这不仅有利于减少套利资金流入境内,减轻国内流动性过剩和通货膨胀压力,而且有利于促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新民网 姜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