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中国鼓励地震灾区民众异地就业 将给予培训补贴

  中新网9月11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为了鼓励汶川地震灾区劳动者异地就业,国家将实行三项补贴的政策,灾区民众进行就业培训,政府都给予一次性培训补贴。

  张小建表示,汶川地震灾区劳动者就业的一条重要出路是异地就业。


  张小建说,像四川原来就是一个劳务输出大省,农村富于劳动力很多,这次受灾以后,不光是农村的100多万人失去了土地,城市还有很多人失业,根据发达地区和其他大城市的需要,能够出去一批人,将有利于解决他们就业。因为四川受灾以后,本地就业岗位有限,而且发达地区也需要这样的劳动力。

  张小建介绍,“三项补贴”主要是:

  第一,灾区劳动者如果出去打工,他应该能够适应当地企业的需要,必须要有相应的技能。现在很多人可能不具备这样的技能,所以不管是在原来的地方还是到企业后参加培训,政府都给予一次性培训补贴。鼓励灾区民众参加培训,同时鼓励企业为他们提供培训条件,政府给予培训的补贴。

  第二,灾区的群众到发达地区的企业去,路费是很大的一笔钱,农民负担不起这个费用,作为企业来说也很困难,因此,国家对这笔路费给予补贴。

  第三,凡是外地支援的企业吸纳了灾区的劳动者,吸收一个应该为他交一份社会保险,在一定期限内这个社会保险不用企业来交,也是由国家补贴,这样使支援的企业更愿意吸收,鼓励了企业的积极性。(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