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H股重创,大盘再度下挫

机构:广州博信

周四港股市场大幅收跌,恒生指数创近一年以来的新低,这使得本已疲弱的A股市场再下一层,盘中失守2100点,短期在大盘下跌趋势未能扭转的背景下,操作上仍需关注量能及指标股的动向。

消息面上,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厦门召开的中国国际投洽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可口可乐申请收购汇源果汁一案,中国商务部将坚持市场经济的原则依法行事??反对市场垄断,但支持正常的市场行为。

可口可乐日前宣布,将以24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汇源果汁。如果成功,此次收购将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第二大并购。该并购被认为是可口可乐公司开拓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举动,意在碳酸饮料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进军非碳酸饮料市?C壳埃?泄?强煽诳衫值牡谒拇笫谐 4涌煽诳衫植⒐夯阍凑庖蛔时拘形?矗?颐嵌喽嗌偕倏梢愿惺艿绞狄低蹲收叩钠橇λ?凇1暇梗?煽诳衫执舜慰?龅氖展杭鄹裣嗟庇?0倍市盈率,相信这个价格也是可口可乐经过多方考虑,然后从产业角度和长远预期所决定的。但咱们再看看A股市场,其整体市盈率已降至15倍,不但无人问津而且杀跌气氛依然浓厚,这与汇源并购案例相比,可以看出A股投资者非常短视。不能否认,这次经济调整周期可能持续时间较长,但目前基本面却仍未出现大问题,因此市场正默默等待最糟情况的出现,而在没有看到经济最低点前大资金仍会观望,但历史证明了在股票市场过于短视的行为是更不可取的。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震荡筑底,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08年中报业绩披露的结束,近期市场围绕着三季度预增预盈公告的业绩浪行情正悄然展开,周四丰华股份等业绩预增股的逆势上扬就成为了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在近阶段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的结束,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目前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大盘方面,周四由于受到H股股东缴纳10%股息税的消息影响下,中资股遭受重创,这使得已疲弱不堪的A股再度大幅下挫。可以说,这次调整行情幅度确实让人吃惊,4000点的跌幅一气呵成,大部分股票从高位算起,市值也就剩下四分之一了,但股指目前依然没有收住下跌的步伐。究其原因,趋势性的投资成为了其中的关键。从A股历史走势看,这十几年都是忽高忽低的,哪怕是进入了目前这个本以为是价值投资的时代,结果估值不是急涨到区域的上限就是猛杀至区域的下限。不过,事实已是如此了,现在我们期待的只能是国内投资者能尽早地从趋势性投资转型到低买高卖的操作中。呵呵,中国经济要转型,A股投资手法更要转型啊!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