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姜瑜:中美商贸联委会对促进双边经贸不可替代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商贸联委会对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作用“不可替代”,相信即将召开的第19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

  第19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9月16日在美国洛杉矶市举行。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施瓦布将共同主持此次会议。

  姜瑜说,今年是中美商贸联委会建立25周年,这一机制对促进和深化双方的经贸关系、拓展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信此次联委会对扩大双方合作、妥善解决中美经贸问题、推动双边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姜瑜介绍,随王岐山副总理访美的中方代表团成员包括:国务院有关部门、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民航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和进出口银行等部门的十几位副部级以上官员。按惯例,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美国驻华大使雷德也将出席会议。

  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中美现在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2007年双边贸易额达3021亿美元,是两国建交时的120多倍。“中美经贸关系的主要特征是互利双赢。两国经贸合作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姜瑜说。

  她表示,由于中美经贸关系发展迅速、规模庞大,因此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和摩擦很正常。“希望双方能以战略的眼光从大局出发,坚持通过平等对话、协商和扩大合作解决问题。事实证明,对话协商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