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甘肃:73名不按期还款学生被银行“曝光”

  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市安宁区支行近日在媒体刊登催收公告,公布了73名逾期不主动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姓名及身份证号。

  这73名学生在就学期间,共欠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市安宁区支行国家助学贷款本金合计154335.98元,已逾期一年以上,且未与银行主动联系,该行希望这些学生与贷款行联系并还清贷款。


  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市安宁区支行客户部经理李晓介绍,他们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这73名贷款学生当中,有的欠款在2005年就已经到期,此前银行已经向其本人或家人发过催收函,但仍不主动还款。

  李晓说,据银行方面了解,在这些贷款学生当中,因就业困难而影响还款的只是一小部分,多数贷款学生是不主动还款,也不主动与银行联系。

  今年7月,中国建设银行张掖分行就因贷款学生不按期还款,通过媒体发布了债权催收公告,70名贷款学生的客户名称、证件号码、毕业学院、贷款余额被公布于众。

  由于部分贷款学生不主动还款等方面的原因,国家助学贷款在甘肃已经出现了严重危机,记者从甘肃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了解到,从2007年6月至今,与甘肃省属高校合作的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的新放和续放国家助学贷款都为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