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增强型债券基金“笑傲”理财市场

  本报记者 龚小磊 广州报道

  目前A股市场持续低迷,大部分理财产品遭受重创。根据银河证券的基金分类体系,包括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偏股型混合基金、平衡型混合基金在内的各分类基金今年上半年的平均业绩亏损均超过30%,甚至连保本基金亏损幅度也超过10%。
而债券基金平均亏损只有1.42%。债券基金异军突起,在晨星公布的最近三个月开放式基金回报率前十名中(截至2008年9月2日),排名前十中均是债券基金,收益率均在1.17%以上。

  目前市场上的开放式债券基金总数有近60只,均取得了相对较理想的收益。一些强债基金凭借其良好的配置策略跑在了市场的前列。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大跌超过3%,而债券基金再次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晨星数据显示,这一天收益排名并列第一的债券型基金是两只增强型债券基金:广发增强债券基金和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基金。近半年来,这些增强债券基金不但成功抵御了市场单边下跌,而且取得了收益。例如广发强债基金今年3月25日开始建仓,到9月1日为止,晨星数据显示其收益率为1.8%,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近40%。截至2008年9月2日,在晨星公布的最近三个月开放式基金回报率前十名中,增强型债券基金居多。由此可见,在弱市中,债券型基金,尤其是增强型债券型基金因其优异的抗风险能力和较好的盈利能力而独领风骚。

  这些增强型债券基金为什么会表现如此突出呢?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股票市场持续调整,给债券市场带来了表现的机会。由于债券具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特点,使得机构在股市不景气时加大了债券的配置比例。其次,债券市场正在逐步扩大和完善,许多收益高的债券品种正在进入到市场中,这就保障了债券基金的收益性。最重要的是,增强型债券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投资品种都较之以往的债券型基金更加灵活。例如广发强债基金,其不但注重投资策略的改进来保障安全性,而且具有“打新股”的功能。正是这些特点,让增强型债券基金能够在2008年的理财市场上站得重要一席。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