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70亿投资 广州最大商业广场全球“招婿”

  备受关注的广州东塔今日将正式“开标”,与此同时,位于珠江新城核心区中央商业广场的招商工作也已进入尾声。该广场规划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地下商场,预算投资额超过70亿元。

  中央商业广场位于广州市城市新中轴线核心区区段,是广州市政府为配合珠江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而规划建设的大型高档商业中心,也是截至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性规划建设的地下交通空间。

  项目总占地约7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主要为地下1~3层,计划2009年底基本完工。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土建结构施工阶段,完成投资约20亿元,占总投资的30%。周边有39个、总约46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酒店和歌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少年宫等公共建筑,将于2010年前后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包括15.1万平方米商铺、2996个地下小车位、4万平方米商业广告位等。

  此前,该项目一直由广州市建委牵头建设。8月底,广州市建委将项目打包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寻找合作伙伴,凡资产超过50亿元、净资产超过18亿元,具备境内外发行股票和贷款等融资能力及渠道,并有大型购物中心经营管理经验的商家,均可报名参与。

  广州市建委的招商材料显示,投资方可通过两种模式与广州市建委合作,第一种为政府以土地为合作条件(折合投入约12.5亿元,其中拆迁费9亿元,商铺补交地价3.5亿元,作为项目本金投入),投资人以投入资金不少于17.5亿元作为合作条件,成立项目合作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双方持有合作公司的股权比例原则上按照各自资本金投入计算;另一种模式则为政府将商铺整体打包出让,投资人买断商场40年经营权。

  高力国际物业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招商代理,该公司顾问及市场研究部董事陈厚桥透露,近期与他们接触的商家比较多,其中不乏对国内房地产市场兴趣极大但从未涉足过国内项目的投资商。由于该项目的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0日,陈厚桥不愿透露目前的报名情况。

  此外,参与了珠江新城地下商场前期规划的陈厚桥还透露,该项目将凭借其地上的几十栋顶级写字楼和酒店的优势,定位为广州市高端商业场所。据悉,广州的新地标东西两塔均位于地下商场之上。

  但另有业内人士称,地下商业广场的投资风险一般比地上商场大,而且珠江新城地下商场总投资额大、回报周期长,符合条件的商家并不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厚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