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俄央行注资100亿美元救市

  继美国政府表示接管“两美”,近日,俄罗斯政府又出救市大手笔。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9月10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为振作投资者对俄罗斯股市的信心,俄罗斯央行通过拍卖附回购交易短期贷款,向其银行体系注资107亿美元,以缓解长期的信贷紧缩。

这是俄罗斯政府自2007年11月以来的最大注资规模。

  事实上,俄政府对股市的 “拯救”措施早已开始,从今年2月起,政府就动用了国家福利基金,向股市和银行系统注资,此外,俄央行第一副主席还表示,该福利基金将从10月起继续投资俄罗斯股市。

  近段时间,外国政府频频出手,力争通过政策救市力挽狂澜。而身陷2008年表现最差的A股的投资者们,却尚未等来属于自己的甘霖。

  昨日,美国《侨报》发表社论表示,美国政府接管“两美”的举措,不仅是救市之举,更是“救世”之举。而已经蒸发三万亿人民币的中国股市是否将会迎来救市之机,“关键还在于中国政府如何看待目前的股市走势,及其对中国经济、政治、社会的影响。”

  此前,曾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救市时机已经成熟。对此,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表示,时机成熟问题毋庸置疑,调控措施也并非乏善可陈,“救市与否,实际上还是相关方的利益博弈问题。小非减持一度穷凶极恶。不正视这个问题,或者出台的措施缺乏实质效力,只会打草惊蛇,让小非逃离的更加凶猛。”

  “ 如果要改变我国股市的现状,从根本上说,必须要进行制度改革,包括发行机制、定价机制、交易机制。”曹红辉谈到,而紧急性的救市方案也有很多国外经验可以借鉴,例如建立大小非减持事先申报、披露机制,针对持有时间长短征收有梯度的资本利得税等等。“如果下决心救市,办法会有很多。但何时会有实质性的措施出台,这一点真的很难预测。”曹红辉谈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红辉 |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