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炒作热情冷却 鑫茂科技领跌新能源板块

  “国内风机叶片第一股”鑫茂科技(000836.SZ)昨日成为新能源板块的领跌股。

  昨日,鑫茂科技与东方电气(600875.SH)率领新能源板块继续下跌,其中鑫茂科技收于7.10元,大跌8.86%。

进入9月以来,它的累计跌幅已达29%。

  令人不解的是,伴随鑫茂科技股价大幅下跌的却是公司公布的一则利好。根据鑫茂科技9月6日公告,控股子公司接到一份5MW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100套的订单,每套价格为155万元(含税)。公司预计,如本合同顺利履行,预计2009年公司将可实现1.55亿元销售收入,预计毛利率约为25%。

  早在今年上半年,鑫茂科技该子公司已经开始接到关于风机叶片的订单。申银万国当时也指出,公司已具有年产300套750KW风机叶片产能,自主研发的1.5MW叶片模具于6月底完成试制,2008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可分别维持30%和35%的毛利率水平。鑫茂科技风机叶片将在2008年起步入收获期,2009年爆发性增长。

  不过,招商证券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王鹏却认为,风机叶片即使已经开始销售,现在应该还是试用阶段,其产品仍需经过至少挂网一年的实际检验。因为风机叶片的技术门槛很高,对质量要求非常严格,因此对于鑫茂科技未来的发展目前仍需观望,不能过早下结论。

  对于鑫茂科技的大幅下跌,他认为是正常的。由于这两年很多资金参与到能源行业的炒作,导致该板块已经被炒作得过热。

  不过,鑫茂科技中期业绩的亏损使市场对其全年业绩能否达到当初股改承诺的2000万元净利润水平产生担忧。而导致其出现亏损的主要是鑫茂科技出售的资产未能确认收入,以及非公开发行未能实施导致的拟注入资产开发项目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及汽车产业孵化基地未能对公司报告期贡献业绩等。

  目前,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决,而对于非公开发行,鑫茂科技已经决定将其延期至2009年1月底之前。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