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借“接管”东风 房利美成功发行90亿美元债券

  受美财政部接管“两房”鼓舞,投资人对美机构债热情有所回暖,周三房利美完成了被接管后的首次债券发行,其债券发行利差与同期国债利差的缩小,显示出接管措施确令“两房”债券投资人信心倍增。

  根据房利美公布的一份电子声明,该公司周三以2.896%的利率(高于同期国债利率70个基点)发行了将于2010年10月12日到期的70亿美元两年期优先债券,房利美发言人杰森?罗博表示,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批优先债券发行交易。

此外,同日还各发了10亿美元的3月期和6月期债券。

  而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发行债券已获得近90亿美元的认购,这有助于降低这些债券的融资成本。该债券发行利率与国债利差是自7月份以来的最低值,而9月7日美财政部宣布接管“两房”后,9月8日房利美2年期债券和同期国债利差从之前的89个基点大降至54个基点,是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

  美国投资者认购了房利美此次所发债券的63%,欧洲投资人购买了8%,而亚洲投资者购买了12%。

  由于房利美持有大量金融衍生工具做套期保值,对房利美来说,另一个重要指标??房利美两年期债券利率与利率互换(Interest-Rate Swaps)的利差也已降至36个基点,达到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工商银行债券分析员刘义伟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房利美债券利差的缩小体现了债券投资人对财政部接管措施的肯定,但利差是否能在低位继续保持还不一定。他认为,这要取决于财政部对“两房”未来的改革措施,注资或重组的具体措施将会决定“两房”债券未来的走势。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