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媒体错把永亨当永隆 乌龙卷走招行百亿市值

  媒体报道错把永亨当成永隆

  招行公告称收购永隆银行再延期,协议终止日延至10月27日

  本报讯 受一篇“乌龙”报道影响,招商银行昨日成为银行股大跌的领军人物。该股继周三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后,昨日继续以下跌约1%开盘,力撑半个多小时后继续下行,最后以大跌8.89%报收,跌幅居银行股前列。

按收盘价计算,仅昨日一天时间招行A股流通市值就损失了127.5亿元。同日招行H股跌5.161%至22.05港元,A股较H股依然处于折价状态。

  近期相对抗跌的招商银行昨日突然选择大幅下跌,据了解,这与当天某媒体一篇300多字的报道有一定关系。该报道标题为《招商银行:投资永隆银行浮亏逾百亿港元》,文中称,“招行将要完成收购的永隆银行股价一路下跌至72.15港元,……据昨天永隆的收盘价计算,此次收购将给招行带来约101亿港元的浮亏,超过其投资本金193亿港元的一半”。但事实上,永隆银行周三收盘价是144港元,昨日股价波动不大,以144.2港元报收,相比招行最初提出的收购价156.5港元/股下跌不多。倒是与永隆一字之差的永亨银行周三是以72.15港元报收,与报道中的收盘价相吻合。

  在互联网的快速传播下,这篇稍有常识即可识破错误的乌龙报道却得到大范围扩散,不仅频频出现于招行股票的股吧以及门户新闻网站中,而且在一些大的财经媒体网站中也随处可见,甚至收盘后某些市场人士也引述该报道作为评论昨日银行股大跌的首要原因。

  对于收购永隆银行进展一事,招行今日再次发布公告称,由于收购永隆银行的有关条件不太可能在9月14日前得到满足,因此招行和永隆银行双方均同意将买卖协议的最后终止日进一步延长至10月27日。招行同时表示,在经修订之最后终止日前完成有关条件应没有重大问题。

  不过,招商银行公告特别强调,全面收购建议只属可能进行,须待买卖协议若干条件达成或获豁免后,方告完成,而全面收购建议有待完成后才开始提出。因此,买卖协议不一定完成,而全面收购建议也不一定进行。招商银行提醒招行和永隆银行股东及有意投资人士买卖两公司股份时务必审慎行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