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借美政府接管东风 房利美融资再发70亿美元债券

  借着美国政府宣布接管“两房”的东风,房利美10日发行了价值70亿美元的两年期债券。据悉,该债券目前已获得将近90亿美元的认购。

  扩大负债规模

  该笔债券到期日为2010年10月12日。这批债券的价格比两年期美国国债高0.70个百分点,收益率为2.896%。

在所发债券可以进行交易之后,购买热潮延续到二级市场,使得其风险溢价缩小至0.66个百分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投资者认购了房利美此次所发债券的63%,而亚洲投资者购买了12%,后者的比例虽然较低,但从美元总额来看,和7月份购买的2年期债券总额相当。各国央行所购债券占总量的27%,低于7月份的57%。从美元总额来看,它们此次的购买量和上一次基本一致。巴克莱银行、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等投行将负责管理这批为期两年的债券。据消息人士表示,此笔债券已获得近90亿美元的认购。

  美国财政部7日正式宣布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根据该方案,美国财政部还将收购“两房”发行的高级优先股。同时在公开市场收购“两房”发行的住房抵押贷款债券,同时通过美联储纽约分区银行向“两房”提供特别信贷额度。

  在“两房”被接管的消息宣布后,一些投资人也开始重新认可机构债券的安全性,因为考虑到有了美国政府做最后的靠山。住房抵押贷款债券的价格持续走高,其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之差也不断收窄。而在政府宣布介入之前,受次贷危机冲击,这一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市场一度濒临冻结。

  目前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家机构持有或担保约5万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占全美国12万亿美元抵押贷款的42%;其中超过3万亿美元为美国金融机构持有,1.5万多亿美元为外国机构持有。

  债务将进入联邦预算

  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发言人Corinne Hisch表示,美国政府正考虑如何将房利美和房地美超过5万亿的美元债务记入联邦预算。“我们正在探讨怎样在预算中体现债券和股东权益,但现在并未达成一项协议。”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负责人也表示,这将意味着房利美、房地美赚取的营收将在财政收入中反映出,支出也应在费用中体现出来。

  美国财政部在宣布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时,尚未对房利美和房地美债券是否记入政府预算达成一致。

  美国国会日前预测,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之后,财政赤字可能进一步攀升。该机构预测,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去年创下5年最低水平后,今年将上升到4070亿美元,而明年可能达到创纪录的4380亿美元。

  房利美10日发行了价值70亿美元的两年期债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