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财政部预测 巴西经济今年增长率将达5.5%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10日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5%。

  曼特加是在当日巴西地理和统计学院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为6%、第二季度增长率达到6.1%后,做出上述预测的。

  曼特加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特别是第二季度6.1%的增长率。

这意味着全年经济的增长将在5.0%至5.5%之间,高出我们原来的预测。”

  巴西中央银行和经济学家对今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预测一直保持在4.8%左右。

  曼特加说:“我们现在的增长速度比任何其他时期要好,我们目前是在控制通货膨胀的情况下保持增长,因此这种增长是可持续性的;此外,今年第二季度投资增加了16.2%,这是经济稳步增长的又一例证,因为投资的增加扩大了生产能力,保证了未来的增长。”

  曼特加认为,中央银行最近几个月提高基准利率控制通货膨胀的做法,还未对经济产生影响,下半年或许会部分减缓增长速度,但增长率仍能达到5%以上。

  曼特加强调:“我们希望看到一种可持续性的增长,可持续增长不是增长越快就越好,而是要保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不出现高通货膨胀率,也不耗尽生产能力。”(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