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叶迪奇: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仍是银行优质业务

  一方面,交行下半年将继续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在另一方面,该行仍然认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是银行的优质业务。交行副行长叶迪奇昨日在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叶迪奇显称,“三年前我们进行的战略转型规划如今已经基本实现。

”从衡量零售银行的几个关键指标来看,如今交行个人存款占比超过40%,个贷占比超过18%,个人业务收益贡献超过20%,基本兑现了当时的承诺。

  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出现的房价下跌,让人对商业银行与房地产相关贷款的资产质量产生担忧。叶迪奇表示,上半年交行对房地产业高度关注,对房地产开发贷款进行了控制。交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交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 为 6.38%,同比略有下降。叶迪奇表示,在下半年交行将会继续关注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并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

  与房地产开发贷款相比,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仍然被视为银行的优质业务。叶迪奇表示,如果是自住房,住房按揭贷款的风险仍然很低,“房价的波动不会影响还款的风险。”目前交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资产质量仍然远高于其他贷款。不过楼价的下跌给整个住房按揭贷款市场带来了挑战,但他表示下半年交行的策略不会改变,即加大对自住房需求的客户提供按揭贷款的力度,努力争取首套房客户。

  叶迪奇表示,在发展中间业务方面,今后交行将从理财产品和代销保险两方面发力。在理财产品方面,重视理财产品的自行设计研发能力,针对不同的客户群设计不同的理财产品。此外,拓展基金代销和定投的业务空间。另外,交行还将努力提高其在保险销售方面的市场占比。“目前交行的客户中很多人还没有买保险,我们要利用银行的网点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保险服务。”叶迪奇表示。

  信用卡业务被视为商业银行新的业务增长点,“我们目前考虑的是利用全行的资源追求发卡量,至于能否盈利不是目前要考虑的最主要因素。”叶迪奇表示,交行的目标是信用卡发卡量达到同行业前三名之后才开始考虑盈利。“如果我们现在停止发卡,马上就能实现盈利。”但是出于汇丰和交行的策略性考虑,目前交行信用卡业务还是以发卡量为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