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浮亏15亿港元 招行购永隆最晚延至10月底

  迄今为止,已被延迟的招商银行收购永隆银行的买卖交易仍未传出进一步消息。而今天距离双方最新拟定的买卖交易日(9月14日)仅剩下2天。本报记者昨日就此交易进展情况致电招行,招行总行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而招行行长马蔚华在招行2008年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预期此项收购将于9月完成。”

  据记者了解,如果买卖交易有关条件于两天后即9月14日仍未得到满足,则双方有可能进一步协商交易最后终止日,但该被延迟的最后终止日不得迟于10月27日。

  5月底,招行以现金193.02亿港元的对价有条件收购香港伍氏家族持有的永隆银行53.12%股权,双方签署了买卖协议。这将触发对永隆银行全面的要约收购,涉及资金达365亿港元。然而,截至6月30日,此项建议的收购项目仍有待有关部门核准。

  8月上旬该收购交易被延迟。由于此项收购仍处于监管机构审批过程中,完成买卖协议的相关条件未能满足,招行行使其在买卖协议之下的权力,将交易最终终止日延迟至9月14日。9月初,招行成功在境内银行间市场发行300亿元次级债,解决了收购完成后资本充足率下降的问题。而近日市场更有消息指出,招行副行长朱琦已被委任为并购后永隆银行的行长。

  至于全面收购协议,双方约定,须待买卖协议若干条件达成或豁免后,方告完成,而全面收购建议有待上述买卖协议完成后才开始提出。因此,买卖协议不一定完成,而全面收购建议亦不一定进行。

  而假设招行收购永隆银行交易顺利进行,以昨日永隆银行收盘价144.2港元/每股推算,招行收购永隆53.12%股权的投资已经浮亏15.17亿港元。而且,签署买卖协议时,招行已向卖方伍氏家族支付9.65亿港元的订金。如果因招行违反买卖协议下的义务而未完成交易,则卖方有权没收全部订金。如果因其它原因没有完成交易,则招行可收回已支付的全部订金、以及相关利息收入。

  与此同时,永隆银行也遭受次贷投资的困境。根据永隆银行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该行今年上半年为结构性投资工具拨备2.85亿港元,另外撇销5800万元减值准备。

  2.85亿港元

  永隆银行也遭受次贷投资的困境,该行今年上半年为结构性投资工具拨备2.85亿港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