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对外承包工程跨越式发展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1日表示,对外承包工程已经成为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的主要方式之一,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我国要以贯彻落实《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发展水平。

  商务部11日召开落实《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座谈会。

陈德铭指出,《条例》的出台和实施为对外承包工程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法律支撑,为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提供了法律依据,同时也对依法行政和转变政府职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陈德铭说,今年1-7月完成营业额286.5亿美元,同比增长48.7%,新签合同额616.5亿美元,同比增长69.6%。目前具有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的企业已达3000家,2007年共有51家企业入选世界最大225家承包商,其中13家跻身世界百强;业务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执行项目超过4000个,其中合同金额上亿美元的项目约400个,最大的在建项目的金额达62.5亿美元。

  9月1日,由国务院颁布的《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正式实施。陈德铭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对外承包工程的政策引导和支持,抓紧制定各项配套政策,完善对外承包工程的促进和管理政策体系,充分利用多双边机制为企业承揽境外项目搭建平台,完善相关金融服务,支持设计咨询业走出去,参与国际高端市场的竞争,支持中介企业积极开展信息和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