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保育钧:发展民营中小银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针对今年以来中小企业出现的经营和资金困难,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日前在沈阳表示,发展民营中小银行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根本之策。

  保育钧说,为了支持中小企业渡过当前的经营难关,从财政到金融,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不少政策措施,但收效与中小企业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

作为中小企业资金主渠道的银行,保育钧认为,现有银行体系结构不合理、布局不合理,所有制仍然单一,在功能上没有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银行,也没有真正民办的、民间资金为主的银行。

  针对有人提出的组建国家中小企业银行的建议,保育钧并不赞成。他认为,单靠一个国家中小企业银行很难面对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与其继续官办,不如在各地组建区域性的、以民间资本为主体的、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民营中小银行。

  保育钧说,今后的金融改革应继续释放民间资本和民间金融机构的市场活力,这样才能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银行体系,中小企业融资才能获得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