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房利美成功发债70亿美元

  美国政府接管两房的行动很快收到了成效。周三,房利美成功发行了价值70亿美元的两年期债券,此举也凸显了投资者在政府介入后对两房的偿付能力有了更强信心。

  业内人士称,上述债券已获得近90亿美元的认购,这也将有助于降低这些债券的融资成本。

房利美发言人表示,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批优先债券发行交易。这批债券的价格比两年期美国国债高0.70个百分点,收益率为2.896%,2010年10月12日到期。巴克莱、花旗集团及摩根大通为此次发售的联合主承销商。

  具体来看,美国投资者认购了房利美此次所发债券的63%,而亚洲投资者购买了12%,后者的比例虽然较低,但从美元总额来看,和7月份购买的两年期债券总额相当。

  巴克莱银行的策略师瑟蒂亚说,这笔交易取得了惊人的成功,获得了巨大的反响。瑞士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研究主管奥邓尼尔则注意到,这笔交易的成功进行,也促使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系统(FHLB)在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发售30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券。

  过去两天,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的机构债较可比美国国债的利差持续收窄。房利美发售的2017年6月12日到期、票息为5.375%的10年期指标债券,较可比国债的利差缩小10个基点。两年期机构债较可比国债的利差则收窄5到5.5个基点不等,10年期债券较可比国债的利差则收窄1.5到7.5个基点不等。(小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