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雷曼:下一个贝尔斯登? > 雷曼最新消息

自救难阻股价跌势 雷曼面临信心危机

  雷曼10日宣布的一系列“开源节流”措施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尽管在该行发布财报和融资计划后不久,其股价一度大涨15%,但最终该股仍连续第三天收低,跌幅达到7%。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对雷曼来说,首要的任务就是要解决市场对其的信心危机。

据称,雷曼CEO弗尔德近期一直在忙着致电华尔街各大同行和交易对手,确保后者继续保持与雷曼的业务往来和提供信贷,避免走贝尔斯登的老路。不过,多数人仍认为,从自身财务状况和外部融资环境来考虑,雷曼的处境要比贝尔斯登强。

  

  股价再跌7%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雷曼的股价连续重挫。周一跌幅达到13%,周二更狂泻45%,创有史以来最大跌幅纪录。为了安抚人心,雷曼紧急宣布将提早一周发布财报,同时还将披露重大交易信息。

  在周三发布财报和融资计划后,市场的确一度作出了积极回应。雷曼的股价一度出现两位数的涨幅,因为投资人终于看到了雷曼采取的一些实质融资举措。

  不过,在当天交易的最后一小时,评级机构穆迪也宣布将雷曼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该股最终回吐涨幅,收跌6.9%,报7.25美元。此前,标普和惠誉已采取了类似举措。

  按照雷曼的计划,该行将出售旗下资产管理部门大约55%的股权,后者包括雷曼的资产管理部门Neuberger以及私人直接投资和财富管理部门,并称正在就出售事宜与一些可能的合作者进行“前期谈判”。

  雷曼还计划拆分价值25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的商业地产资产,将该资产注入一家新成立的公开上市公司。该行还称,正就出售40亿美元英国房贷资产组合事宜,与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谈判,并预计可在未来数周完成交易。雷曼称,这笔计划中的交易会令其高风险的住宅抵押贷款头寸降低47%,至132亿美元。

  第三财季,雷曼的资产冲减高达56亿美元,这也直接导致其出现创纪录的39亿美元亏损。此前,雷曼已累计冲减资产逾70亿美元。上一季度,雷曼遭遇14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亏损额达到28亿美元。

  

  开展危机公关

  面对持续下跌的股价和投资人焦虑的目光,最近几周以CEO弗尔德为首的雷曼高层在四处奔走,一边澄清各种对公司不利的市场传言,一边请求同业们继续与其进行交易。

  华尔街日报昨日披露,弗尔德近日频频致电联系华尔街各大公司管理人士,确保这些公司继续与雷曼兄弟交易并提供信贷。焦头烂额的富尔德向其他管理人士大吐苦水说,有关雷曼兄弟财务状况的市场传言不断升温。知情者透露,弗尔德抱怨说,自己觉得“每天都像在玩打地鼠游戏一样疲于奔命”。

  由于在地产证券上遭受巨额损失,市场一直流传着怀疑雷曼兄弟偿付能力的传言,该公司则对此矢口否认。今年以来,雷曼兄弟股价累计下跌了将近90%。这场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已经使得诸多大型金融机构相继倒下。今年3月份,贝尔斯登濒临破产并不得不贱价出让,上周末,美国政府又接管了两大抵押贷款巨头。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雷曼可能未必会走上贝尔斯登的老路。首先,美联储在过去几个月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金融机构的特别融资措施,可助雷曼在紧急情况下使用。此外,雷曼自身的状况似乎也要好一些。

  标准普尔的信贷分析师斯科特表示,雷曼兄弟在许多方面都要好于贝尔斯登,雷曼兄弟流动资金更充裕,对信贷敏感性短期借款的依赖性较低。他说,雷曼兄弟的机构经纪商业务规模小于贝尔斯登,而贝尔斯登崩溃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遭遇来自机构经纪商业务的客户挤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