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雷曼:下一个贝尔斯登? > 雷曼相关评论

雷曼兄弟能唱主角吗?

  英国《金融时报》约翰?奥瑟兹(John Authers)

  各大金融市场的走向似乎再一次系于某家大型金融机构的命运。

  在雷曼(Lehman)之前,我们已见过Countrywide Financial、信用保险机构(monoline bond insurers)、贝尔斯登(Bear Stearns),还有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

  但这次的情况看来有所不同。有两个原因。

  首先,雷曼兄弟目前被视为一个更宽泛问题的一部分,而以前市场相信(姑且不论对错)问题局限于美国金融界。当其它美国金融集团陷入麻烦时,金融类股票的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这种情况已不复存在。

  其次,这次的焦点不那么集中于违约风险。按信贷衍生品衡量,雷曼的违约风险只是在过去两天才回到3月份贝尔斯登抛售时它曾经触及的水平。但它的股价已连续好几个月远低于其3月份跌落的低点。

  相反,人们的担忧是,拥有雷曼这样的业务模式的公司,再也无法实现可观的盈利,因此它将无法从买家那里得到体面的价格。这反映了对全球经济的极端悲观情绪。

  经济担忧加剧的进一步证据来自油价。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发布的数据表明,石油供应量下降。正常情况下,那将推高油价。

  再加上欧佩克(Opec)的力量(该组织决定削减产量),以及上帝的力量(“艾克”飓风扑向得克萨斯),油价本应出现飙升。但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价格仍低于每桶100美元。美国油价不涨反跌。

  这似乎显示,要么人们对经济极为担忧,要么一度被指推高油价的投机者如今在压低油价。

  因此,与初步印象不同的是,市场不那么取决于雷曼的问题得到解决。相反,问题在于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恐惧发作是否真有道理。

  译者/和风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