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雷曼:下一个贝尔斯登? > 雷曼最新消息

158年最大季亏 雷曼深陷财务危机

  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会是下一个贝尔斯登么?这是现在华尔街上最热门的话题。

  当雷曼员工走出这家美国第四大投行在华尔街的办公楼时,迎接他们的是为数不少的记者和耀眼的闪光灯。一位不愿意具名的雷曼员工说:“记者们都在这里等着,等着看雷曼怎么倒下。

  9月9日,雷曼收盘于每股7.79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4.15美元暴跌44.95%,跌幅创造了该公司单日跌幅的历史纪录。此前有消息称,雷曼与韩国产业银行(KDB)的资产转让谈判已经破裂。这让市场忧虑陡增,将前一天美国财政部拯救两房刺激的涨幅几乎全部回吐。

  10日,雷曼提前发布其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雷曼兄弟控股第三季度巨亏39亿美元,创下该公司成立158年历史以来最大季度亏损。资产减记总额高达78亿美元,在对冲之后仍有56亿美元净减记。

  雷曼同时公布了其自救措施:将大量减持抵押贷款、商业房产等流动性不好的资产;于2009年将商业房产资产从公司剥离装入独立公司;将出售其管理部门的大部分股份,并将分红降至每股5美分。

  上周KDB新闻发言人Sung Joo-young曾公开证实,KDB确与雷曼就收购其25%股权展开了谈判,并表示交易金额可能达到53亿美元。这一消息让市场信心得以支撑,雷曼上周一度站上17美元。

  但谈判进展却颇为扑朔,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全光宇周一曾公开表示:“鉴于国内外金融市场状况,韩国产业银行此刻应极审慎地考量收购雷曼的交易。”

  而韩国国内对雷曼CEO富尔德的估值报价并不认可,周三出版的韩国媒体援引不具名韩国高层官员称:“基于国内金融环境、韩国产业银行的情况和这笔股权的价格,我们可说KDB和雷曼兄弟的谈判不太可能成功,已经破局。”

  □同步播报

  美联储贷款将拯救雷曼

  由于雷曼可能得到美联储的贷款支持,这家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内市值再次减半的公司或许将避免贝尔斯登所遭受的破产命运。

  美联储相关人员表示,在贝尔斯登破产之后,美联储就推出了所谓的“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Primary Dealer Credit Facili-ty)的贷款项目,以为陷入困境的金融企业提供贷款援助。Macroeco-nomic Advisers LLC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Brian Sack说:“在雷曼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之前,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将助其维持运营。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雷曼是否能够成功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背景资料:成立于1850年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由3个来自德国的犹太移民创立。雷曼兄弟此前曾经多次成功规避潜在灾难。雷曼兄弟历史上至少曾经四度处于崩溃边缘,分别是:1929年,股市崩盘;1973年,该公司投注利率损失670万美元;1984年,内部意见分歧导致被美国运通并购;1994年,新独立的雷曼面临资金短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