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联手搜狗助威2008评选活动 > 中小企业助威征文

搜狗获奖提名企业:大连物流管理职业技术学校


  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的发展,是更好的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必然要求。中等职业教育担负着培养生产服务一线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职责和任务,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技能。把我国巨大人口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化优势的重要途径。当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需要大批科学家、工程师和经营管理人才,更迫切需要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人才和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

  大连物流管理职业技术学校,是大连市教育局批准创立的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物流管理人才的专业化中等职业学校,她与大连西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技工学校二位一体,是一所集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校。

学校规模一千六百多人。

  大连物流管理职业技术学校与华宇物流集团、锦程国际物流集团等国内名企实行订单办学,把学校变成名企的人才培训基地,名企变成学校用工和实训的基地。

  学校座落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黑山南麓,依山傍海,风景宜人。学校占地一万五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各种设施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学办公楼、学生公寓、餐厅等设施,还拥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实验室等和一个二千平方米的实训工厂。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实行“校企合作,教训并举,重在技能训练”的教学管理模式,为学生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办学几年来,为大连及开发区培养了一千多名物流管理人才和技能型技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国家、省级的颁奖并受到社会瞩目。2006年,校长林德忠三次被邀请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国第二届杰出华商大会、中国教育家大会、中国国际物流口岸年会(中国物流行业协会年会)。

  职业教育的发展、同区域经济发展是息息相关的。依托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计划的大背景,要建设成北方科学发展示范城市的大连,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已呈现处令人为之振奋和鼓舞的局面。装备制造业、电子、化工产业已从规模化发展进入高水平运行阶段,软件产业已使大连呈现出领军全国的中国硅谷的魅力。东北亚航运中心建设目标的定位,更始物流产业的发展来势迅猛,为大连以临港经济为特色的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建设,增添了活力。

(责任编辑:婉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