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湾推出1800亿新台币经济刺激计划

  台湾推出1800亿新台币经济刺激计划同时拟将证券交易税率减半,但台湾股市昨日仍大跌3.2%

  本报讯 台湾行政当局昨日通过一项振兴经济方案,将通过补贴、减税等方式投入超过逾1800亿新台币,以提振台湾经济。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该方案是8月27日宣布的“振兴岛内投资,促进岛内消费”方案的细化,包括就“刺激消费”,“振兴投资、加强建设”,以及“稳定金融、促进出口”三个基本政策方向,具体包含照顾弱势、鼓励消费、促进就业、优惠房贷、加强公共建设、促进民间投资、稳定金融及股市、加强中小企业融资、拓展出口及推动租税改革等10项措施。

  根据该计划,台湾当局将新拨优惠购屋项目贷款、补贴购屋利率由现行的0.2%提高至0.7%、自10月1日起开始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约135亿新台币的资助以缓解其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并取消民众旅游卡异地隔夜消费限制等一系列措施。此外,该方案中还包括了将证券交易税从现行的0.3%降为0.15%,实施期限为半年。

  该“证券交易税修正草案”将由台行政当局向有关机构提交审议,最快有望于今年10月启动实施。台湾当局希望通过此次刺激经济方案带动台湾岛内投资及消费达一万亿新台币以上。

  尽管有证券交易税率减半等政策出台,但台北股市昨日仍以6438点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以6251.9点收盘,下跌幅度达到3.19%,创下33个月以来的新低。

  加权指数在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跌幅达到31%,而台湾股市过去曾经两次对证券交易税减半征收、4次停征证券交易税。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目前台湾地区的交易成本已经很低,证券交易税减半对市场影响不大。

  除此之外,台湾当局也希望通过刺激经济计划使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可以高于4.3%,此前当局曾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78%。昨日,惠誉信评下调了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的预估,全年经济增长率由4.7%下调至4.3%,但仍维持台湾地区投资评级为A+。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