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国际热钱聚焦

广东保监局再驳“百亿热钱流入保险业”说法

  百亿热钱流入广东保险业的说法,日前得到广东保监局澄清后,昨日,广东保监局再次向媒体发布消息称,1~8月,广东省境外人士投保人业务约占全省人身险保费收入的3.95%,无论从投保人数,还是保费总量来看,都对广东人身保险市场影响较小。


  该数据进一步否认了“百亿热钱入粤”的说法。

  内外因素促保费激增

  广东保监局数据显示,1~8月,广东省境外人士投保人数19176人,保单件数21477件,保费总额为20.99亿元,业务约占全省人身险保费收入的3.95%。近年来,来广东工作和生活的境外人士不断增加,这些人在广东选择购买广东人身保险产品是正常的,是非投机性的保险业务。

  上半年,广东寿险业务新单期缴保费为46.35亿元,跃居全国首位,占全国的比重为8.35%。而2004年全省的新单期缴保费为22.60亿元,在全国各省市排名第三,占全国的比重仅为6.68%。对此,广东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东保险业的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投保意识不断提高。

  大量“热钱”投保将受限

  据了解,在投保环节,保险公司对保险合同关系人的身份识别有严格要求。首先,大部分保险公司对境外投保人的要求包括提供居留证明、劳务合同、收入证明等,从而确定相应的险种和保险期间。有的保险公司还要求境外投保人必须在广东省内工作或有固定居住地。

  同时,保险公司将审核投保人的收入与所缴纳的保费金额是否匹配,如投保人每年用于购买缴费期间小于5年的产品及所有投资和年金产品的期缴保费总额,不应超过其年收入的30%,如果境外人士委托内地人士投保且金额巨大,与该内地人士收入不相符,保险公司将不予承保。因此,境外人士委托大陆人士购买高额投资型保险产品时,保险公司会进行核查。(乔倩倩袁峰)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