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找到国开投做“靠山” ST张铜逆市涨停

  “风水轮流转”这句话用在ST张铜身上一点也不为过。虽然因为巨额亏损而成为中小板首家戴上“ST”帽子的公司,不过一周还没过完,就已经找到了大靠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受此消息影响,在昨天大盘暴跌的背景下,ST张铜仍旧逆市牢牢封在涨停板上。

  根据昨天的公告,国资委已经批准,即日起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将对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实施托管。资料显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投资控股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

  由于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持有ST张铜30%的股权,是ST张铜的第一大股东,这一托管对于盘活ST张铜意义重大。而市场显然也认可这一点,在前天成功打开第七个跌停板后,昨天一开盘就封在涨停板上。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其托管后续的看好有望刺激股价走出一波上升行情。

  不过业内人士强调,股民还要考虑两点风险:一是ST张铜的问题出在公司治理结构上,从托管到改善局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二是如果ST张铜的债务窟窿很大,不排除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会放弃ST张铜的可能。

  据了解,由于ST张铜治理结构存在硬伤,董事长缺位,原总经理郭照相的权力没有得到有效制衡,这才促成了去年以来的一系列非理性收购,导致其资金面紧张而引发财务危机,目前正面临着十几家银行的逼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