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钢协:淡水河谷“涨价计划”违背铁矿石谈判规则

  铁矿石市场短期难以平静,涨价之风又开始弥漫。据悉,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已公开表示,计划与亚洲客户协商提高铁矿石价格,达到欧洲市场水平,这一表态意味着,亚洲铁矿石价格将有再涨11%的空间。

  据悉,淡水河谷此次的“涨价计划”事出偶然,是基于巴西证监会的要求而临时公布的,据淡水河谷表示,计划将发往包括中国客户在内的亚洲客户的铁矿石协议价格在2008年铁矿石谈判的基础上再次调高,南部矿山产区铁矿石价格将比2007年上涨86%,比之前已与宝钢达成的协议高出21%,同时,另一矿山价格也高出原先价格21%,涨幅为92%。


  淡水河谷“大涨价”计划将为其多带来3%的收入空间,目前国内多家钢铁公司已收到了淡水河谷的调价通知,当然,这份计划目前还没有兑现,淡水河谷方面称协商仍然在进行。中钢协市场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对淡水河谷方面的调查还在进行,但是现在不方便谈中方的接受底线,可以肯定的是,淡水河谷单方面提价严重违背铁矿石谈判规则。(记者徐海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