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将以市场原则处理汇源并购案

  10日上午,汇源果汁在香港举行中期业绩说明会,公告显示,汇源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下滑,同时利润增长势头由去年同期的210.5%骤然下滑至

  7.2%。

  与可口可乐的并购案成为业绩说明会最受关注的内容,汇源果汁副总裁吴育强表示,并购完成后,汇源管理层不变,朱新礼将担任汇源董事会名誉主席,继续参与公司的业务经营。

  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根据半年报,报告期内汇源果汁营业额为人民币12.9亿元,同比减少5.2%,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虽然增加7.2%,不过比起去年上半年210.5%的增长,今年的增长数据相去甚远。根据公告,今年上半年汇源纯利的增长有43%来自所得税的减少。

  业绩的下滑似乎印证了连日来市场关于汇源出售给可口可乐是由于业绩不佳等因素的猜测。汇源果汁副总裁吴育强昨天表示,由于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升,令公司整体毛利下降。

  朱新礼缺席业绩说明会

  值得注意的是,朱新礼本人并没有出席昨天的说明会。吴育强表示,朱新礼没有来并非避讳谈与可口可乐的收购案,而是出席其他重要活动,汇源选择被收购并没有来自其他股东的压力。

  吴育强透露,可口可乐要完成收购汇源股份,必须要获得最少64.51%股东赞成,而目前三个主要股东,包括汇源掌门人朱新礼、达能集团及华平资本已经签订不可撤回出售协议,预计收购获股东通过的机会很大。

  商务部:将依法审理并购案

  商务部发言人昨天表示,关于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一案,商务部将坚持市场经济的原则依法行事,反对市场垄断,但支持正常的市场行为:“一旦商务部收到有关申请,我们会立即根据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审理。”商务部反垄断局官员和可口可乐中国区副总裁李小筠同时确认可口可乐尚未向商务部反垄断局提交相关申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 吴育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