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居民用电价格酝酿上涨

  国家电监会11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正在酝酿上调居民用电电价。

  此前,8月20日,国家发改委已通知调整电价,电网火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平均提高2分钱,但电网经营企业对电力用户的销售电价暂时不作调整。

上网电价提高了,销售电价什么时候会调整?

  国家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主任邹逸桥昨日表示,销售电价没有及时调整,主要是担心对居民的消费水平造成负面影响,因为此前几个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直处于高位。

  从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份的CPI已下降到4.9%。邹逸桥表示,CPI的下降为销售电价的上调创造了一定条件。

  此前国家发改委的通知指出,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一度)提高2分钱,由电力企业内部消化。邹逸桥说,这部分成本可能成为下次销售电价调整的基础。至于是否会在年内调整销售电价,邹逸桥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如果调整居民用电的价格,则会召开听证会。

  相关链接

  两月内上网电价调两次

  7月1日全国上网电价上调后,8月19日国家发改委再次下发通知,从8月20日起,除西藏、新疆不作调整外,全国火电企业上网电价平均再提高2分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逸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