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面值3元的人民币极为罕见 收藏价升至7000元(图)

  还有面值3元的人民币?很多人听说后,第一反应往往是将信将疑。而在新中国历史上,确实曾经发行过面值3元的人民币,它就是1953版的人民币3元券。由于它存世极少,在收藏市场的价格自然不菲。据最新报价,已经升至7千元。

  年过7旬的南京市民夏先生告诉记者,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他曾经使用过面值3元的人民币,由于防伪技术等原因,这一面值的人民币当时是在苏联印刷的。后来由于中苏关系恶化,为防止苏方利用手中的印版印制“真版伪钞”,扰乱我国金融秩序,中国人民银行于1964年4月14日起在一个月内限期收回。
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使用。

  记者也从南京永银钱币收藏品有限公司得到了证实。该公司总经理陈永介绍,这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券,也是历史上唯一一套有3元面额的人民币。也正因其特殊的曲折经历,所以极为罕见,多年来价值一路攀升。目前上品的收藏价在7千元左右,但有磨损的旧钞价格就要低很多。南京也曾发现过。据介绍,这一人民币的印刷比较精美,颜色为绿色,正面是井冈山龙源口图案。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