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问题奶粉疑致多名婴儿患肾结石 > 最新报道

三鹿集团:三聚氰胺系由不法奶农加入鲜奶

  三鹿称,当其8月6日发现有些奶粉有问题时,就已立即宣布停止销售。但是有消费者反映,问题奶粉在8月6日至8月9日,市场仍然有销售

  《财经网》专稿/记者刘京京9月12日上午,三鹿集团品牌管理部部长苏长生对《财经》记者表示,三鹿奶粉中存在三聚氰胺,是由于不法奶农向鲜牛奶中掺入了三聚氰胺。
“三鹿奶粉是以鲜牛奶为原料生产,既然鲜牛奶中有三聚氰胺,就会导致奶粉中也有。”

  据苏长生介绍,目前三鹿奶粉中,适合0-3岁婴幼儿的奶粉,自2008年3月到8月5日生产的产品中,部分批次的奶粉产品存在上述问题,而3月之前和8月5日后的,“都没有问题”。三鹿集团认为,其生产的奶粉中出现三聚氰胺,并不是在生产环节发生。

  苏长生介绍说,由于目前对三聚氰胺的监测没有标准,因此三鹿集团也没有监测。目前对奶制品中的蛋白质监测,并非直接测蛋白质,而是根据该产品里氮的含量来推测蛋白质的含量。由于三聚氰胺里含氮,加入后就可能导致监测指标上蛋白质含量“虚高”。苏长生认为,这是奶农把三聚氰胺加入鲜奶中的原因。

  《财经》记者三鹿集团门口看到,已有很多消费者围住三鹿公司,要求“讨说法”。目前,三鹿集团正在登记消费者信息。三鹿集团承诺,此后他们会去找“问题奶粉”的消费者,此前“买多少就退多少”。凡是3月到8月5日之间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的,如果家长认为孩子有问题的,就应带孩子体检,三鹿承担体检费用。

  三鹿方面称,当其8月6日发现有些奶粉有问题时,就已经立即宣布停止销售。但是有消费者反映,问题奶粉在8月6日至8月9日,市场仍然有销售。消费者质疑,三鹿集团停止销售的信息“为什么不及时公示消费者”。三鹿方面表示,主要是有些超市不愿意换。

  据《财经》记者了解,目前来自北京的调查组将对三鹿奶粉及其原料奶等做进一步的监测、调查。 (来源:《财经》杂志)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长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