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金融时报》:欧盟欲完善金融危机应对机制

  新华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9月10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为防范金融危机欧洲部署演习”,摘要如下。

  9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左)和联邦住房金融局局长詹姆斯?洛克哈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政府接管陷入困境的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新华社发

  对欧洲决策者而言,房地美和房利美的危机让困扰他们一年之久的问题重新浮上水面:如果欧洲自己的大型跨国金融机构之一也陷入麻烦,情况会如何呢?

  在处理跨国银行集团破产的问题上,欧洲现有机制可能并不完善,这一残酷现实迫使决策者们马上着手制定措施。
该问题将是未来两天的重头戏,届时欧盟财长将在尼斯进行非正式讨论,而政府监管人员和金融服务产业巨头将在附近举行会议。

  欧盟已经采取了一定行动。今年欧洲中央银行、欧洲各国央行及各国财长原则上同意加强合作。在一份备忘录上,三方指出,金融整合“扩大了跨国境和跨部门危机波及的范围”,因此也提升了出现“对不止一个国家造成影响的系统性危机”的可能性。这份备忘录补充说,这样一来,“为了在维护各国金融稳定的基础上开展合作,欧盟制定共同的原则、程序以及实际处理措施”就显得很重要。

  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也单独就银行流动性需求的管理制定了指导方针。保护银行存款人利益的泛欧洲框架也在讨论之中。

  欧盟委员会也采取了积极措施。在一份建议草案中,欧盟委员会呼吁建立监督者“学会”,以监管所有跨国银行集团。

  欧盟委员会认为,应当进一步完善法规,以规范信息交流和明确监管责任。布鲁塞尔有望于下月初提出正式立法建议。

  由于欧洲银行体系尚未经受危机考验,监管者为此也很担忧。据悉,目前欧元区官员正计划开展一场审慎的全球“演习”,即模拟一场金融危机。欧盟以外的金融机构也将参与此次演练。(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