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问题奶粉疑致多名婴儿患肾结石 > 最新报道

卫生部要求各地上报食用三鹿奶粉婴幼儿患病情况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吴晶)近一段时间,中国部分地区有婴幼儿出现与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的泌尿系统结石。卫生部早间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立即统计辖区内医疗机构接诊的患病婴幼儿有关情况,并于12日17时前上报。


  卫生部在发出通知的同时,还在其网站发布《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患泌尿系统结石婴幼儿有关情况统计表》,表内须填写项目包括患病婴幼儿姓名、性别、年龄/月龄、就诊机构、诊断、并发症、是否仍在院治疗、备注等。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尽快掌握患儿的发病及救治情况,及时、有效地开展诊疗工作。据悉,12日上报情况截至9月11日24时,后续新增病例有关情况随时统计上报。

  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经相关部门调查,高度怀疑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

  目前,相关部门已派出调查组赴三鹿奶粉生产企业调查事故原因。

  12日,卫生部还会同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制定了《与食用受污染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方案》,从临床表现、诊断要点、鉴别诊断、治疗、随诊等方面,为做好相关患儿的诊疗救治工作提供指导。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