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缩量整理,关注电力板块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震荡整理,盘中热点较为活跃,但成交量仍处于地量水平,短期操作上可继续关注量能变化以及指标股的动向。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比上年同期回落4.7个百分点。

从主要行业看,纺织业增长8.9%,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8.9%,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3.9%,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8.1%,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5.0%,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1.9%,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增长17.9%,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5.7%,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2%。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为12.8%,该增幅是2002年8月以来的6年新低,而增幅回落的关键原因在于奥运期间国内为保证空气质量而关闭了一批工厂。不过,此前公布的8月份CPI与PPI“剪刀差”继续扩大,已意味着上市公司的利润空间进一步收窄,8月工业增加值增幅的大幅回落,更令国内经济下滑的趋势更加明朗化,但经济的涨跌也是周期性的,而随着近期大宗商品的回落,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

热点方面,周五电力板块表现显眼,成为盘中最活跃的热点,其中涪陵电力西昌电力涨停,上海电力宁波热电等电力股涨幅居前。日前,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CPI涨幅回落至4.9%,为销售电价上调创造了条件下,并建议居民电价也作调整。同时,中报业绩显示火电公司中期利润大幅下降,除煤价同比上涨30%的影响外、财务成本等提升也有较大影响。那么,在整个火电行业的持续经营将面临很大困难,而目前不同场合政府官员的表态似乎都在暗示着近期电价再次调整的可能性,因此预期年内电价将还有一次上调的可能,幅度约5%。如果以此推算,三季度将会是火电公司业绩最糟糕的一个季度,而四季度必有明显改善,因此该板块相关个股的机会已值得投资者关注了。

大盘方面,本周虽然有原油价格跌至100元和美国政府接管“两房”等利好消息,但股指弱势探底格局依然不改,沪指周跌幅达5.57%并逼近了2000点关口。可以说,这轮调整行情幅度确实让人吃惊,4000点的跌幅一气呵成,大部分股票从高位算起,市值也就剩下四分之一了,但股指目前依然没有收住下跌的步伐。究其原因,趋势性的投资成为了其中的关键。其实,从A股历史走势看,这十几年都是忽高忽低的,哪怕是进入了目前这个以机构为主体的投资时代,结果市场的估值水平不是急涨到区域的上限就是猛杀至区域的下限。不过,近期产业投资者已在蠢蠢欲动,如可口可乐溢价2倍收购汇源、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这都显示着A股的底部已不远了,因此投资者应继续保持平衡心等待见底信号的来临。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