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马钢股份:产能释放业绩大增 权证即将到期刺激反弹

机构:世基投资
国内钢价在经过连续数周大幅下跌后,上周开始止跌稳企并展开反弹。全国平均反弹力度达到110元/吨以上,反弹幅度超过100元/吨的城市全国有15个,分析人士预计秋季国内钢材市场有全面回暖的可能。

在这波钢价反弹行情中,前期跌幅最大的建筑钢材反弹力度最大,这对于建筑用钢占总产量的2/3的马钢股份(600808)而言是极大利好刺激。

马钢股份(600808)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之一,也是安徽省最大的工业企业。目前已经形了铁、钢、材800万吨配套生产规模,总资产近300亿元。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冷热轧薄板生产线、高速线材生产线、我国最先进的热轧大H型钢生产线和亚洲最大的车轮轮箍专业生产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板、型、线、轮”产品结构,按国际标准组织生产的钢材产品达到钢材产品总量的80%,产品出口到48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产品以建筑用钢为主,约占总产量的2/3,相对于国内宝钢、鞍钢和武钢等龙头钢铁公司,马钢对建筑用钢需求更为敏感,在新区500万吨板材项目逐步投产后,马钢的板材产能将超过长材,如果旗下合钢的改建项目获批建设,则达产后板材比将进一步提升至65%,完成向板材生产商的转型过程。公司产品结构的进一步改善,将使业绩能够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马钢CWB1权证将于11月17日开始行权,最新行权价为3.26元,权证12日收盘价为1.568元,正股12日收盘价为4.11元。我们认为,目前行权成本价(权证价格+行权价格)相对马钢股价溢价。受行权日期临近的影响,正股价格要相对行权成本价有一定的溢价才能促使投资者行权,为了使行权顺利可能会对正股股价有向上抬升的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超跌,目前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仅6倍的动态市盈率相对于欧美钢铁公司而言也已经严重偏低。本周该股走势相对稳健,股价未随大盘再创新低,周五盘中出现大幅反弹,成交量也同步放大,技术上有望反弹,建议密切关注。(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