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缩量反抽 弱势格局难以改观

机构: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下跌了1.71美元,报收每桶100.87美元。美股周四在尾盘被快速拉升,道指从盘中下跌150 点转为上涨100多点。受油价下跌刺激,运输与炼油股大涨。港股周四重挫,创出18个月以来新低。

国内方面,有分析表示,央行9月以来连续两周从市场净回笼千亿资金颇为令人费解,在央票停发品种增加、回笼数量却反而加大的背景下,央行可能正在为调低存款准备金率做准备。早盘两市略有低开,上午保持宽幅震荡走势,下午1点半左右出现一波拉升,但量能明显不足,有诱多嫌疑,这波反弹也形成全日高点,随后股指出现跳水,逐波走低,尾盘方有所企稳。截止收盘,沪市微涨0.69点,收盘报2079点,深市涨58点,收于6935点。个股上涨家数略多,涨停最终扩大至12只,跌停仅2只。量能再度大幅萎缩,沪市233亿,深市不足100亿。

电监会的一份关于销售电价年内可能上调的消息刺激了电力股早盘的活跃,随后在大盘逐级下行的带动下,涨幅有所收窄,豫能控股涪陵电力西昌电力涨停,上海电力宁波热电三峡水利宝新能源涨幅近5%,电力股近几个月以来多次受电价上调消息刺激,但仔细观察,多为短命行情,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除此之外,市场热点并不明显。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二位置,西部材料涨5%,云南铜业贵研铂业,等部分个股表现也超过大盘,有2%以上涨幅。此外,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对国内石化冶炼业形成利好刺激,中石化领涨3%,茂化实华涨停,鲁润股份泰山石油,淮油股份等也均有一定表现,唯中石油拖后腿,以平盘报收。

周五两市以缩量小阳十字星报收,沪市再创调整新低,大盘迎来周线7连阴。从近期行情走势来看,盘面表现极为疲弱,5日线都未能收复,自8月20日暴涨以来,仅有一个交易日突破过5日线。A股市场目前积弱难返,一次又一次走入外围暴涨A股小涨或小跌,外围大跌A股暴跌的恶性循环,全球经济不景气,宏观调控未见放松,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市场信心严重不足,短时间依然没有见到改善的迹象。目前沪指已经进入2000时代,不排除下周周初有直接考验2000点大关的可能性,但预计将会迎来抄底盘的介入。与此同时,我们发现,近期沪指走势大幅弱于深指,原因主要是金融板块形成较大拖累,结合调整以来深市走势往往领先于沪市来看,下周A股短期止跌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稳健为上。(侯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