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三鹿奶粉致多名婴儿患肾结石 > 最新报道

三鹿集团43%股份属外资 新西兰企业注资8亿

  来源:星岛环球网

  全球最大乳品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曾于2005年12月认购了石家庄三鹿集团43%的股份,注资额为8.64亿元人民币(约合1.07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外国企业在中国乳品行业的最大资本投资。

  《河北日报》报道,协议内容显示,合资公司业务范围以中国大陆境内的奶粉和液态奶制品制造、市场推广与销售为主,三年将投资10亿元以提升品牌形象和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合资后,董事长由中方人员出任,三位恒天然代表将加入合资企业的七人董事会,一名恒天然高层人员也会加入三鹿的高层管理人员行列。合资后的主要目标是做中国领先的具有高度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乳品公司。

  三鹿集团是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年销售收入约75亿元。其主导产品为奶粉、液态奶、低温奶三大类,其中配方奶粉连续12年实现产量、销量全国第一。

  恒天然是新西兰最大乳品企业,产品出口至全球120个国家,年收入为126亿新西兰币。恒天然集团在乳品生产、加工和销售领域是世界知名企业,90%的恒天然产品用于出口。

  双方签约仪式,时任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新西兰驻华大使包逸之均有出席。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