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最新报道

浙江下半年向中小企业追加三千万担保金

  中新社杭州九月十二日电(梁颖睿周翌)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中小企业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地方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和导向作用,切实缓解小企业的融资困难,浙江省财政今年下半年追加了三千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


  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博士刘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省二00七年决定设立额度为三千五百万元的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资金,今年下半年在此基础上追加了三千万元,以此鼓励和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担保。他还告诉记者,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将获得千分之二点五的省级财政贴息支持。按照这一比例,六千五百万元拨款将可以撬动最高达两百六十亿元的银行贷款。

  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已成为经济发展中的一个焦点问题。中小企业融资难,不仅困扰着企业自身的发展,也严重制约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该省中小企业局财务处处长卢绍基认为,政府的政策是"培育",而非"扶贫"。该让市场淘汰的企业,一定要淘汰掉。但具有良好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和有一定销路并符合国家政策的生产型企业,一定要重点照顾。卢绍基说,“主要精力放在年销售收入三百到四百万元的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中小企业,这类企业约占总数的百分之三十到四十。这些企业只要政府扶一把,就能快速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它们是浙江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悉,依据相关规定,列入贷款风险补偿范围的小企业,是在浙江省内二00七年销售收入在五百万元以下,且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在两百万元以下的生产型、科技型和从事现代服务业的企业。并且对列入当地微小企业,上规模培育计划的微小企业应重点扶持。用于个人经营的生产型、科技型项目贷款也可纳入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范围。而已享受农业贷款风险补偿的贷款不得列入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范围之内。

  从披露资料看,自二00五年启动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以来,浙江列入风险补偿范围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小企业贷款合计达到两百五十八亿元,有近二十万家小企业得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