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宏观调控动态

人民币对欧元英镑升值快 出口面更多不确定因素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专电(记者王宇)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84关口企稳,以及人民币对欧元英镑的快速升值,媒体对汇市的关注也逐渐转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本周五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始终维持在6.84上下,同时对欧元继上周突破“10”这一整数关口后,再次突破9.60关口,在最后一个交易日里达到9.5831,对英镑中间价在周四突破了“12”整数关口。

  根据观察人士的判断,人民币本周对欧元、英镑升值的主要因素依然来自于美元对这两种货币的持续走强。油价下跌以及美国股市上涨,带动本周三美元再创1年多以来的新高,并且兑一揽子货币的美元指数突破了“80”的整数关口,最高触及80.123。

  人民币对欧元和英镑的升值,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到中国的出口,但由于中英间贸易份额过小,较之以英镑结算的企业,人民币的继续升值将对以欧元结算的企业影响更大。

  不过,无论是从企业来说,还是从国际市场来看,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影响出口的更重要因素,不在于汇率变化,而在于贸易伙伴的消费市场是否能够持续发展。从未来看,全球经济增速下滑无疑会给我国出口和经济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

  本周美国政府接管“两房”这一全球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大事件,正让这种不确定因素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毫无疑问,这一事件对美国国内消费的影响不容忽视。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何帆(何帆新闻,何帆说吧)认为,美国政府接管“两房”之后,政府对消费信贷的监管将有所加强,加上由于房市、股市的资产损失,美国消费将走跌,带给中国的出口需求或将进一步减少,未来中国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然而,汇率并非是决定出口的唯一因素,而出口也并非拉动经济发展的唯一动力。如果说外需的减弱是国际环境变化和国内经济周期性调整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那么,寻找经济发展动力的视野,就更需要从国外返回国内来。提振内需,以及采取更多措施鼓励居民消费,已成为政府调控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杨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