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下属机构继续讨论雷曼兄弟公司前途问题

  美联储下属机构继续讨论雷曼兄弟公司前途问题

  新华社华盛顿9月13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9月13日举行的紧急会议上,未能就目前正面临倒闭的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的前途问题达成一致,会议将于第二天继续举行。

  从12日晚开始,美联储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召开此次紧急会议。据美国媒体报道,参加紧急会议的政府高官包括财政部长保尔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盖特纳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此外,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和美林等华尔街金融巨头的高管也出席了会议。

  据知情者透露,紧急会议的最终讨论结果可能包括将雷曼兄弟公司或拆分或整体出售,甚至允许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而该公司的潜在收购者可能包括美国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日本野村证券公司、法国巴黎银行和德意志银行。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贝尔斯登救助问题上动用纳税人的钱在国会受到诟病,尤其是政府已宣布直接救助两大房贷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美国政府再度出手救助雷曼兄弟公司的几率很低。目前,除了雷曼兄弟公司,美国第三大投行美林证券、美国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和华盛顿互惠银行由于涉及次贷亏损严重,也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

  据报道,在没有政府资助的情况下,许多金融业巨头对救助雷曼兄弟公司都表现冷淡。目前,许多大银行本身已面临资金短缺境地,市场分析家预计,银行业未来还将进行大约数千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在美国次贷危机冲击下,拥有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公司蒙受了约82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和信贷损失,为此,该公司一直努力筹集新资本以增加流动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