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雷曼:下一个贝尔斯登? > 雷曼最新消息

美国银行称440亿美元收购美林证券(图)

  美国五大投行中的贝尔斯登已经破产,雷曼兄弟公司正面临清盘危局,有着94年历史的美林又被收购。业界正在密切关注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命运。

美林证券

  新华网纽约9月14日电(记者杨柳)美国主要财经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银行14日与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证券已达成协议,将以约440亿美元收购后者。

  彭博社报道说,两家公司董事会在14日晚间批准了合并协议。根据协议,美国银行将以每股29美元的价格,以换股方式收购美林证券,该收购价比美林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70%,但仅有美林股价峰值的三成。

  消息人士透露,美林证券是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压力之下被迫出售的,因为美联储担心美林将成为雷曼兄弟公司之后的又一个次贷危机牺牲品。
而在美国银行之前,美林证券曾与摩根士丹利进行过接触。但是,由于摩根士丹利需要时间对美林进行评估,而美林则希望尽快达成协议,双方的谈判无果而终。

  此前,美国银行曾考虑收购雷曼兄弟公司,但因美国政府拒绝为收购提供资金帮助,相关谈判没有结果。但随后美国银行就将注意力转向美林。目前,双方还未正式宣布并购消息,具体并购协议条款也未公开。

  由于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可能破产引发的恐慌情绪蔓延,美林的股价受到重压。该行截至9月12日当周的股价跌幅高达36%,市值缩水150亿美元。上周五,美林证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为每股17.05美元,公司市值为260亿美元。

  最近半年以来,美国金融业动荡难平。美国五大投行中的贝尔斯登已经破产,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大房贷融资巨头被政府接管,雷曼兄弟公司正面临清盘危局,有着94年历史的美林又被收购。当天,市场还传出美国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正考虑出售或拆分资产的消息。美联储也宣布了针对金融机构的贷款新措施。业界正在密切关注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命运,以及美国监管当局是否会推出更多救市举措。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14日说,美国正陷于“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中,这场危机引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格林斯潘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所见最严重的一次金融危机,可能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并继续影响美国房地产价格。他认为,美国躲过经济衰退的几率小于50%。

  格林斯潘认为,这场危机将持续成为一股“腐蚀性”力量,直至美国房地产价格稳定下来;危机还将诱发全球一系列经济动荡。

  格林斯潘还预测,将有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在这场危机中倒下。

  新华网华盛顿9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洪

  美国政府日前决定接管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公司。这一举动预期耗资可能高达2000亿美元,也是美国政府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大规模的市场干预行动。“两房”危机带来的教训,值得各界警醒。

  过去几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火爆时,由于政府监管不严,企业和投资者逐利心切,投机过度。随着房市泡沫破裂,次贷危机席卷整个美国,“两房”问题暴露无遗,美国房市和金融体系由此深陷巨大危机,美国整体经济也面临衰退之虞。

  新华网:外界普遍认为,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这两家公司一旦破产,可能会对美国金融市场和整体经济造成严重冲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 摩根 |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