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三鹿奶粉致多名婴儿患肾结石 > 最新报道

万余吨受污染三鹿奶粉将被销毁

  新华网石家庄9月15日电(记者董智永)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中封存和回收的万余吨奶粉将全部销毁。

  石家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栗进路介绍说,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已将三鹿集团尚未出库的2176吨婴幼儿奶粉全部封存,对上市销售的婴幼儿奶粉采取措施全部回收。
截至目前,已回收8218吨婴幼儿奶粉,还有700余吨正在召回途中。尤其是对散落在边远地区和销售者手中的少数产品,正在千方百计采取各种方式予以回收。对已经封存和回收的受污染的万余吨奶粉,将在质检部门的监督下全部销毁。

  这次安全事故发生后,石家庄市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启动了应急预案,包括培训医务人员、确立定点医院免费救治患儿,派遣医疗小分队到偏远山区主动上门检查等,并建立了日报告制度,对患儿每天的收治情况进行登记。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4日向记者透露,质检系统150多个国家级检测中心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对全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检测,一两天内就会有结果,并向社会全部公布。

  据河北省公安厅介绍,公安部门对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已依法传唤了78名有关人员,其中19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刑事拘留。这19人中有18人是牧场、奶牛养殖小区、奶厅的经营人员,有1人涉嫌非法出售添加剂。

  卫生部办公厅14日通知各地,要求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成立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省级诊疗专家组,并每日上报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泌尿系统结石患儿新增病例情况,病例上报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