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 下调利率相关评论

祝宝良:准备金率下调股市获得重大利好

  人民网9月15日电(记者曹华)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此,人民网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祝宝良表示这一举措表明我国正在放松银根,对中国股市来说是一重大利好消息。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2008年9月25日起,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暂不下调外,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个百分点。

  祝宝良表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了我国正在放松银根,这意味市场资金面将得到有效缓解,市场资金供给将会有所增加。

  他认为,在不考虑国际股市的影响下,这一消息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是一重大利好,但对于商业银行来说前景并不乐观,因为存款未动,贷款下调减少了存贷差。

  链接:

  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汇总表近9年来首度下调

  央行历次调整利率汇总表近6年来首度下调

  工农建中交五行和邮储行存款准备金率暂不下调

  祝宝良:准备金率下调股市获得重大利好

  人民日报:货币政策会不会放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宝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