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市场观察:华尔街金融动荡 全球股市纷纷下跌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五日电 题:市场观察:华尔街“融化了”

  中新社记者 魏?

  数十架摄像机对准雷曼兄弟公司的大门,记者们随时准备着第一时间播报这家一百五十八年历史老店破产的消息。英国巴克莱银行十四日宣布撤出对雷曼兄弟公司的竞购行动,这使美国金融监管当局推动的对雷曼兄弟公司拯救计划面临破产,这家美国第四大投行或将破产清算,雷曼股东可能要损失数百亿美元。


  周一早间,雷曼兄弟的股价跌至二十九美分。就在一年前,雷曼的股价还高达每股六十七美元。曾经是华尔街巨擎的雷曼走到今天,对整个华尔街来说都是悲哀的时刻。但如今,华尔街人人自危,已经没有人能顾及雷曼的感受了。

  “华尔街融化了”,美联社以此来形容曾经坚若磐石的华尔街。周一,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下跌三百点。除了雷曼兄弟可能创下纪录的破产申请外,美林(MerrillLynch)也面临出售,美国最大的工商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遭遇四百亿筹资压力,可能重组。同时,美洲银行(BankofAmerica)周一因宣布五百亿美元收购美林(Merrill Lynch),股价大跌百分之十五。

  所有乐观估计美国房贷危机的人如今都大惊失色。如今,几乎每天都有坏消息从大家耳熟能详的华尔街大公司中传出。

  金融全球化的今天,人们更害怕的是看到华尔街失火,殃及池鱼。

  周一,欧洲股市受华尔街危机影响,已出现巨幅下跌。伦敦金融指数周一开盘下跌百分之三点三七,德国股指也下跌超过百分之三。

  在亚洲,尽管主要几个亚洲市场均因节假日休市,但有交易的印度、台湾和新加坡市场下跌幅度最少的也达到百分之三点二。

  有交易员对记者表示,这种全球范围内的股指下跌可能还会持续。

  有观察家表示,美国正面临大选前的政策真空期,因此政府能担当多重要角色还有待观察。由于很多国家大量持有美国各种债券,这场危机的影响可能会在更大范围内显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