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三鹿奶粉致多名婴儿患肾结石 > 最新报道

卫生部要求入乡进村尽最大限度搜索三鹿奶粉患儿

  中新网9月15日电由于三鹿奶粉主要销往地都是中小城市、农村和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媒体关注这些地区的医疗水平是不是能够实现对患儿的救治,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15日指出,卫生部一开始就提出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到边远地区,入乡进村,搜索病人,尽最大限度地找到病人。


  马晓伟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指出,事件发生之后,卫生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中国内高水平专家,对患儿食用婴幼儿奶粉产生泌尿系统结石的诊断和治疗,制定了全国的统一标准和治疗手段。换句话说,在中国任何一个医疗机构,只要接触到食用奶粉导致少尿、无尿的轻微症状,都要按照全国统一的标准和推荐的治疗手段进行治疗,确保诊断和治疗的科学性、准确性。

  马晓伟说,关于这项工作,考虑到了城乡结合部,县、乡(村)特别是边远农村地区食用这个奶粉的比较多。所以卫生部一开始就提出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到边远地区,入乡进村,搜索病人,尽最大限度地找到病人,集中到县以上的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救治,确保做到早发现、早筛查、早治疗。

  马晓伟指出,这个疾病的治疗,最主要还是“早”,一开始就要注意这个问题,所以采取不是等着病人上门来,一方面我们接收大量的患儿来,另外一方面,我们要伸出去,到县、乡(村)去搜索病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